走過一家又一家,我要找的泡麵碗似乎不存在這世界。一幢配有裝飾煙囪的建築出現在眼前,逛逛無妨。



走過飾著老唱片的爬坡,廣播正在介紹一個新出道的歌手,我打趣說,不會是白光吧?不是,是一個姓名兩個字的新歌手。



藝術,出現在兩個男人眼前。



當然,不止這些。




老師傅雕的鷹













在樓下上了廁所後出電動門,路上志偉聊起時代的變遷,說我要買的泡麵碗可能是上一代師傅的手藝,並沒有傳承到傾向工廠大量生產的這一代。也許吧!時代的沖刷下,有些東西註定會消失。

繼續在街上偷拍。










某家店養的吉娃娃,超~~~可愛


鶯歌最讓我驚訝的一點是,有狗便袋卻鮮少垃圾桶


旅犬

經過一家"鶯歌第二好吃的店",我好奇的問老闆為何自居第二,他說因為媽媽做的永遠第一。喝了杯桂花釀,繼續前進。

走出陶瓷區來到老街,志偉說當地人都在這區覓食,價位上也親切許多。找來找去找不到阿婆的壽司店,退休或什麼的不得而知。本想吃點特色小吃,但志偉對滷肉飯頗有興致,我們便在一家連鎖的肉羹店歇腳填肚腸。





滷肉飯上的醬菜屬於清淡型,滷肉還行,中間程度。綜合羹料不少,我覺得不錯吃,志偉則認為肉羹太硬。或許是因為我從沒吃過好吃的肉羹吧!下次請志偉推薦,我好去更新一下腦中資料。

來到鶯歌的博物館。







就像我去金門時會遇到戰史館整修一樣,博物館恰恰好本日休館。人生嘛!總是這麼一回事。

逛了博物館對面的兩家展示中心,終於找到我要的泡麵碗,志偉則買了個裝水的容器。走出大門,視線的遠方似乎有好玩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