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消化的差不多,但在晚餐來臨前還有點空檔,林小姐帶我們回到親水公園旁的冬山河農莊,由老闆兼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的林桑為我們講解宜蘭跟鴨子的關係。

先容我做點場地介紹。










古早床,正式名稱為「八腳床」


真鴨標本



然後是忘了問名字的狗狗登場!



非常活潑,放在地上一溜煙就跑到外頭,林桑找了一下才抓回來。

然後是林桑的知識家時間。本來想做成幻燈片,但因文字較多,怕有人想深究,故一張張放上。字有較小的部分請多包涵。















在地人為外來客的第一萬次講解。林桑臉不紅氣不喘,有問必答。過程中問到「養鴨人家」這部老電影,芸格媽回答她看過。前陣子亞太影展也有放映這部,可惜因時間問題錯過。但話說回來如果有看過,又顯得自己很蒼老,兩難。

時間差不多了,林桑要帶我們去看「水火同源」。神秘地,他沒多說什麼,只是要我們跟上。沿途,肉魯教了我一些攝影的技巧,十分受用。





由於相機功能有限,我的黑夜色彩飽和度怎麼也比不上肉魯拍的,只好利用取景稍稍扳回一成。


我的「金字塔的日出夜景」

走走玩玩,不知不覺兩個男人落單,兩個女性老早走到林桑旁邊。靠了過去,林桑的身影在純黑中看不出輪廓,但他的聲音卻非常的清楚。

「這個,就是在下面連接天然氣。摸摸看,水溫溫的對不對?」

一個小池子,裡頭水是溫的。

拿出打火機,林桑靠近水面。



餘興節目到此為止,再來,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