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夫先下船,固定好後才讓我們慢慢上岸。由於事前已經連絡,傳藝的公關南西已經在門口等了。


右邊的就是非常親切的南西,一點官架子都沒有,非常難得

顧名思義,「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當然以園區內網羅有國內特殊工藝及傳統藝術動態表演著稱,由政府機關及統一企業共同經營。

介紹到這裡,因為我餓了。



吃早餐時,肉魯在我吃下不知道第幾個番薯時忽然說,啊中午要吃國宴餐廳耶!我愣了一下,後悔把肚子填滿了。騎腳踏車有消化了一些,但空間不知道夠不夠裝大餐;而話說敢名之國宴,想必有兩下子,我好歹也是吃過茹絲葵的人(人生最昂貴的一餐),且讓我鑑定一下。



就在南西靠在柱子上的傘倒下的那一刻,第一道菜上了。



這道菜可特別了,是國宴餐廳為部落客特製,精心料理出的「烤鰻魚沙拉」。鰻魚肥鮮,連著鋪底蔬菜及美乃滋一口咬下,奢華的重口感滿溢。中心的蝦泥沙拉同樣新鮮,以蘆筍沾之入口,還殘留點橘子的味道,舒緩了美乃滋的重口味,取得很不錯的平衡。



三星蔥蒜。名稱聽起來沒什麼,也確實就是把三星鄉的蔥跟蒜炒在一起,但火候夠,新鮮食材本身味道被提了出來,非常健康而爽口。大部份都我吃的。





宜蘭四色湯。用曬乾的扁蒲(台語稱蒲仔)綁起豬肉、胡蘿蔔、酸菜先行熬煮,並陸續加入蛤蠣、薑、蔥等調味。不如單蛤蠣湯偶爾會帶著的刺鼻,四色湯的味道溫和,口感多元。



大推的泰式松阪肉。將國產頂級松阪豬肉整塊油炸後切片,以泰式口味調味成略酸,配著底下鋪著的洋蔥一起入口,鮮、甜、爽朗而快活。記得要趁熱吃。



糕渣、春捲拼盤。

糕渣為宜蘭著名小吃。雞、豬、蝦剁碎,加魚漿添水熬煮成濃湯,冰成肉凍後裹粉油炸至金黃色即可。外型為固,裡頭可是軟的不得了,像外強內柔的好女人一樣。她還有個特性,燙舌,初會面就來個下馬威。但久了,這燙居然也甜了起來。好滋味。

因為糕渣太好吃了,完全忘記春捲的味道,只記得很酥。



一開始以為是小柿子,結果是黃金番茄。



古早芋泥。

坦白講我第一次直接吃芋泥,總感覺芋泥應該包在麵包裡頭才對,一嚐才知道我錯了。一般芋泥甜,糖跟其他添加物佔了不少。這品芋泥微甜,而且混入顧喉嚨的金棗,健康百分百,可惜單吃略顯單調。

因為肉魯跟百穆各添了第二碗飯,南西便多點了盤「西魯肉」供我們享用。但其實,我已經飽了。



說穿了其實就是什錦羹。由來是辦桌的菜吃不完包回家丟下去鍋裡煮一煮(健康小提醒:家裡有痛風的人千萬別這麼做,會送醫院),發現還蠻好吃的,逐漸演變成現在的樣子。口感頗似沒有米漿片的鼎邊銼(萬華版,因為我沒吃過正統的),很下飯。

吃飽,吃撐了,該去外頭走走看風景順便消化一下,晚上還計劃逛羅東夜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