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品德教育資源網」17日晚間被人發現遭到對岸的駭客入侵,駭客還留下訊息,坦言是因為不滿該網站竟然把澳門的教育訊息分類為「國外」,所以為「防止該所謂的『國家教育研究院品德教育資源網』官方網站教壞您的孩子」.....

早上起來,看到這一篇報導。

這不是一篇討論政治的文章,而我歷史也不好;這篇文章,我只想就邏輯部分做考量。

不知道是哪一年,我有天早上醒來就看到報紙上的頭條「中國政府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OK,那就這樣吧,世界的成立方式不是我能決定的。

但在詳究原因牽涉到「歷史」時,坦白說我覺得這種「找理由搶東西」的旗幟真有存在必要嗎?

什麼時候會用到歷史,我一個男性朋友曾有非常沙文主義的示範。他跟一個女孩交往數年,分手後列清單把所有的禮物要回,跟家樂福的七天內可免費退貨一樣方便。「原來愛情沒來過」,女方終於認清一切不過是件買賣。這時候,我們就能看到一個人的記性能有多好,同時也知道歷史是很重要的,因為「它能把你曾經擁有的物品,轉為永遠擁有」。

歷史是我們生活的核心,沒有連續性的動作,我也沒法完成這篇文章,世界也不復存在。但嘿,我能在跟女友分手後宣稱「她還是我的,因為我曾經擁有她,而且我是沙豬」嗎?我可以,但我對這種行為沒興趣。但在實踐的層面上,我確實可以去弄把槍來殺到她家逼她承認她是我的。

台灣曾經是中國的(反之亦然),更早一點台灣是原住民的,再往前推應該是恐龍的,兩棲動物的,植物的,神的(如果把神祕學也加進來討論的話)。這樣的推論,到底意義在哪裡?

對,台灣他媽的就是中國的,全世界他媽的不是傻瓜,不會插手管,除了日本可能要擔心它有沒有機會淪為下一個歷史的犧牲品。不管你是統派、獨派、或其他任何我不知道的派,人家拳頭比我們大的事實有目共睹,而我相信沒人能為這件事做點什麼,學過跆拳道的大個兒跟手上抱著少年快報的小個兒,少年快報是誰買的跟所有權一點關係也沒有。

未來的日子還是要過,該發生的事情不會改變,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請求,請不要再拿歷史當藉口,大家都能少講些話少打些字;正當化自己的行為沒有意義,因為正當性根本不存在。你(們)要做的,就是直接說:台灣是中國的。為什麼?提問的人絕對是理想主義份子,會讓人熱淚盈眶但活不久。沒有為什麼,因為命理師告訴我這輩子要小心狙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