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了一個整點到捷運市政府站外的首都客運,我再次踏上旅途。






一排排的作物讓我想到蛋糕


成功轉型成體驗DIY類公司的玉兔鉛筆

相較都市的琳瑯滿目,我更喜歡鄉村看不見的地平線。



說好會在車站等,南西的影子卻沒有出現。我走到羅東火車站,一個女孩跟我一樣也在學習等待。



左等右等,心裡焦急,倆忘記約明確地點。我回頭要步行至下車處,一個遠方的熟悉影子看到我以後停格,開始跟我揮手,我笑,走近。

******************************

吃完林場肉羹,請假招待我的南西帶我走進對面的林業園區。



天氣其實有點熱,但因為南西走高雅、氣質路線,所以一定程度上的服裝搭配還是必要的。







南西說她媽媽之前一直吵著要來,但頭城離此地有一小段距離所以從未成行。

一間光看就環保的房子出現在眼前。





看守人去午休,只好拍週遭小物洩憤。





再忙,也要上一下可愛的廁所。



好天氣,鴨子們也出來遊水。




南西喜歡這張





水鳥出沒!

Photobucket

簡易數位相機沒法拍太遠,故我拍鳥常失敗。今次遇到配合度高的,著實感人,再次謝過鳥兄。




樹毛筆



深吸一口氣,我問自己為什麼不是住在窗外有這種風景的地方。





進小店參觀。



幾年前政府辦了社區營造的輔導計畫,培養宜蘭各鄉鎮的特色。其中珍珠社區因手藝精湛,逐漸受到各界注目,後便獨立開發各種藝品。其他社區的知名度雖沒珍珠高,但卻也共同興起一股傳統手工藝風。





出店。



續攤。

進門,一張大桌上擺著些枯萎的植物,一旁還有存錢筒,供遊客捐款給店家用。我好奇趨前一看,拿起一棵植物,拍。



博學多聞的南西說這玩意叫「風船葛」,裡頭的種子有愛心。真這麼玄!?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投錢,一個小妹妹獲得媽媽同意後拿起一個撥開,哇~真的有,我請她借我拍。



來拍一下其他的木製品吧!







我很喜歡木工系列。除了造型生動外也讓觀者能瞭解從事木業的辛苦過程,兼具美觀及教育意義。



回到陽光下,此行也將到盡頭。



碉堡發現。



因為明暗對比大,本來想拍張露眼睛的,拍起來黑漆漆,只好請南西出馬比個「YA」存證留念。



貓頭鷹先生,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