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鞋店,南西帶我到她的秘密花園。一群小鬼頭已在裡頭久候多時。








南西拍的慈姑(註)



南西說,很多人都喜歡跟圍牆上的小男孩玩ET遊戲(手指碰手指),我從男孩後方看出去,原來有玄機。





天色漸暗,是時候回房並準備晚上行動的時候了。







爬到屋頂上拍照。





懼高,也怕人們爬高的南西在樓下顫抖的呼喊了幾聲,我決定不讓她心臟病發便爬下。倆往夜市出發。

**********************************





想吃的店要不人多要不休息,南西便帶著我來吃她念書時的回憶:廟口麵店。





25元換來滿肚子麵條。

再來是豆花。







豆花滑嫩,熱的可以加薑汁。


人太多而放棄的阿灶伯,南西說老老闆臉上永遠掛著笑容

經過一家「平胸妹的雞蛋糕」,雖然想拍照,但不知怎的卻有罪惡感;想買雞蛋糕順便攀談,罪惡感還是像蒼蠅揮之不去。是怎麼樣的勇氣,怎麼樣的刻骨銘心,怎麼樣的傷心過往讓她決定用這樣的名稱開一間店呢?又,真的是平胸嗎?多平呢?

我開不了口,下不了手。



買了福肉(也就是桂圓)跟杏仁的各一,返航。

********************************

跟南西道別,開房文即將到來。



分內外門,內門以卡片感應方式進入。另備有機關。





隔天問南西,她說是防止小孩子跑出去,那門關起來不就好了嗎?我猜是可以看小朋友有沒有在外面調皮。

屋裡的空間很是寬敞。被安排入住四人房,偏偏我這人是出了名的沒朋友,只好含淚一人享用。




觀景房裡的大床


小朋友房裡的上下舖(不知道中文有沒有正式名稱,我只知道英文是bunker)








很貼心,但我寧願用不上


這水我喝到回台北才喝完



底層的儲物櫃據說能放不少東西,但因為怕小朋友掉進去所以用床壓著。

準備夜遊。


註:在網友楓葉的提供下,得知此花名為「蒙特維多慈姑」(學名Sagittaria montevidensis),是一種生命力超強的植物,為美國及澳洲水田的主要雜草之一。葉片為寬大的箭頭型(因此英文名為Arrowhead),屬入門型水生植物,十分好照料。花市亦因其外型而稱之「爆米花慈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