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不可以玩食物,否則會下地獄,跟說謊的人一起被拉舌頭。

前同事說,碗裡的食物一定要吃完,否則下地獄時會有五倍量的堆肥等你嗑掉。



佛林特(Bill Hader飾)的志願是當個發明家,他第一次的發明「噴霧鞋」看似是個免綁鞋帶的劃時代構想,卻沒考量到脫鞋的問題,使他成為全班的笑柄。出生在漁業發達的小島,漁夫老爸(James Caan飾)沉默寡言,老媽則鼓勵他追逐夢想,甚至送了件研究者的白袍當他的生日禮物。

母親去世後,佛林特被老爸撫養長大,彼時本興盛的沙丁魚罐頭工業已沒落,島民只得想辦法自個兒消化這些老早吃膩了的魚。靈光乍現,佛林特決定發明一部能將水分子變異成食物的機器來解決食物問題。然而,他機器上的火箭毀了鎮長設計的「沙丁魚樂園」,還順帶破壞了超大魚缸。本以為一輩子將背負汙名,佛林特的機器卻製造了一場「起士漢堡」雨....



改編自同名童書,由新力影業製作的動畫電影。兩位導演Phil Lord及Chris Miller為科幻搞笑卡通「複製人高校」(Clone High)的催生者。沒聽過嗎?告訴你,我也沒。且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由後搖樂團「Abandoned Pools」獻唱的主題曲,如何?



(放下耳機)不是我的菜。不過不打緊,我們回到電影。

根據維基百科平鋪直敘的語氣,大略能判定這本1978年出版的童書並沒造成多大轟動,得某個童書獎之類的;但因為有出第二集,故證明它仍有一定數量的愛好者。書我沒看過,不過我愛死這部電影。



不切實際的怪胎科學家,盡發明些脫不掉的鞋、長腳的電視、猴子讀心器、讓你鬍子比張鎬哲或鬍鬚張還多的生髮水等五四三....啥?沒聽過張鎬哲?請看資料照片。



終於,他的食物製造機發揮功效,小鎮一夕成名,只有他老爸擔心這東西會不會造成反效果。當然,努力十多年才被認可的科學家不可能承認,覺得是頑固老爸故意找碴。名望高升,他跟興趣是氣象學的女記者Sam(Anna Faris,朋友香香的最愛)的戀情也一觸即發時,機器大‧爆‧走。



人類的口腹之欲像片中鎮長(Bruce Campbell飾)的肚子一樣只想越撐越大。幸運地,那些說「我要撐死了」的人沒幾個真的掛點,也不會像「脫線一籮筐」(The Meaning Of Life)裡的大胖子一樣肚子炸開,但總是得付出代價,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於是,佛林特、記者、尿布男孩(曾經是沙丁魚廣告代言人,長大後仍忘卻不了自己曾是童星,活在過去裡)、猴子跟有神祕過去的攝影師(又是醫生又會開飛機,我頗欣賞的Benjamin Bratt飾)一起出發拯救世界!



成長(佛林特)、認清自我價值(Sam)、自信重建(尿布男孩)、親情....等諸多搞笑、溫馨、娛樂題材,均被恐怖的義大利麵颱風、會拆飛機的熊熊軟糖、無頭巨型火雞跟那坨從天而降的芥末所包覆。當食物大壩破裂,生死存亡之際,人類能否在三明治船上生存下去呢?而科學天才兒子跟不會寄電子信的老爸又會以怎麼樣的方式進行和解呢?只會鬧場的猴子又會幫上什麼忙呢?別懷疑,「食破天驚」會在極樂的九十分鐘裡給你所有的答案。別忘了帶東西進去吃哪!



給六年級男生的一段話:

雖然大家成長的成長環境跟看的A漫或喜歡的女優不盡相同,但我想某些電視劇比如「百戰天龍」或「霹靂遊俠」或「虎膽妙算」應該算是彼此的共通回憶。不知道大家對「天龍特攻隊」這影集還有沒有印象?坦白講,我不大記得它是演什麼的,只記得有部吉普車跟有一個龐克黑人叫怪頭。這位怪頭老兄藝名為T先生(Mr. T),在「食破天驚」裡為警察一角獻聲。時代的軌道就這麼平順的銜接了起來,不覺得很神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