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座位上悠悠轉醒,左小腿上還殘留著刀療留下的些微痛楚(好像跟泌尿系統有關),我在台北車站下了車,換乘淡水線到石牌,晚上跟山姆約好在天母美麗華戲院看「狼嚎再起」。

出捷運站後往左邊走,心裡有股說不出來的迷茫。問了一位清秀牙套女學生,她跟我說天母是在反方向,「要坐公車」。謝過她,我開始往反向走。

走過一家服飾店,覺得有東西在呼喚於是回頭,拍下櫥窗裡的模特。



從早到現在沒吃過東西,在一條大巷子找了家50元自助餐解決。前陣子跟毛毛、艾文分別出門時,兩者都對50元便當露出明顯排斥。這一兩年50元便當其實不但口味、菜色、衛生、服務都大幅前進許多,有些餐甚至比燒臘店的還好吃。我今天去的這家服務非常親切,主配菜也都不錯吃。

吃飽後繼續往天母的方向走。路上拍下不少照片。






從小學到現在我都還是不知道這會旋轉的鐵球到底啥用途


樹根纏住樹枝,某天樹枝斷裂,就形成這種奇景






金瓜石有陰陽海,天母有陰陽河


很漂亮的展示中心

在過了榮總後的某一個路段的轉角處我看見有個指標,上頭寫前方不遠處有個「蘇荷兒童美術館」,去看看也無妨。



走到門口才知道要收費(連官網都沒有寫),成人要一百元。由於根本不知道裡面展示何種作品加上費用不俗,我決定略過。




某家銀行前面的擺設。拍的時候站門口的行員還觀察了我一下



正式進入有非常多日本人的天母。






連補習班界都有日系進攻



還有好幾個小時才要準備劃位,我在附近徘徊找能使用網路或至少有甜點跟咖啡能讓我看小說的咖啡店。


這三個大字跟附近的環境非常格格不入,撿還寫錯

繞了兩圈,決定就是廣田洋菓子。





選了日式奶油泡芙,除了克林姆醬外裡頭還有鮮奶油。外表看起來平凡,表皮不酥,搭配內餡卻相當不錯。咖啡可以無限續杯,有提供無線網路,速度中上。店裡有非常多看起來很有錢的男男女女聊天(我去的那天聊「海角七號」跟羅志祥的香水)喝咖啡吃甜點,大家皮膚都光滑細緻,服裝看起來都是有牌子的。

跟香香用MSN聊天一下,我去上廁所。經過櫃檯時,聽見一個女服務生對另一個女服務生說

「....怎麼那麼便宜,才47萬八,我上次買那幅快一百」

回到座位,我跟香香說今天服務我的小姐是富家千金,香香說我應該利用金字塔頂端的身分刁難她。我說不要,她會打電話叫老爸派殺手一出店門就把我宰了。

天母,真是黃金鄉來著。

=======================

劃好位,山姆請我到附近一家他很喜歡的鍋貼店吃晚餐。據說很有名。







皮非常酥脆,每一顆咬下去都會噴汁。可惜料有點少。



酸辣湯味道普通,料很少。山姆說他上次來料比較多。

=======================

看完「狼嚎再起」,我婉拒山姆要載我回家的好意(安全帽少一頂,我不想在後座提心吊膽),走路回石牌捷運站,中途經過一座社區附設的大鐘樓。



漫長的一天,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