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入口廣場,南西問我有沒有想去什麼店,「紙箱王!」,我回答。


供遊客拍照的檯子,人偶有用線綁著。我夜遊時有自己玩一下


教遊客打陀螺


連我都學會了



接著,我們進入紙箱王。







不單是出售的各式物品,南西說「紙箱王」把原有的牆壁打掉,在骨幹上加上一層紙箱凸顯它們的特色同時也強調其原料的堅固性。樓上還有一張能承載近一百公斤的椅子,真想叫老友胖子來坐看看。




南西ㄠ害羞的電工伯伯一齊踏上兩人木屐

說起這電工伯伯的害羞可是遠近馳名。剛毅木訥的他話不多,當初跟遠地的太太認識後便時常坐火車去找她,兩人出來吃個飯就又坐火車回家。憨厚的性格打動了女方,兩人終成連理。

我們去做紅包吧!




在模子上刷一層墨


將表面空白的紅包袋壓上模子後,以圓板在其上頭以畫圓的方式施力上墨


顏色還不夠





完工。南西說她難得看到這麼漂亮的。當然,我手巧嘛!

準備去看燈籠,門口有猜燈謎。




拿到一點也沒興趣的七龍珠玩偶= =

接著,請聽我說年獸的故事。

從前從前,一個偏遠的小村落每逢過年就要被年獸攻擊,因此當時候近了,便見住民一戶戶趕緊收拾行囊到外地避難。年,對他們來說恐怖又冷清。



村裡住著一個老婦人,因年歲太大又沒子嗣所以只能留在村中。一個肚餓的流浪老伯跟老婦人乞討,她親切的提供年糕等熱呼呼的食物讓老伯享用。問清老婦人不離開的原因後,老人彈了一下指,「我有法子!」



老人召喚出四大精靈備戰。



加上鞭炮家族的助陣。怕紅、怕爆炸聲的年獸一下子就被嚇回深山中,再也不敢來村莊騷擾。



從此大家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鞭炮跟紅色物品諸如春聯等則成了過年的習俗。



燈籠館的作品都是宜蘭監獄的受刑人手工製作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