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燈籠館前,我又拍了些照。




紅包製作區鳥瞰圖



有家庭在玩三人木屐!




家人合體變成火車怪物,小男孩嚇死了,邊退邊嗚咽

接著我們參觀「琉璃工房」。


好像是仿魚翅外型




右邊那是仿蔥,但我一直覺得很像牙齒

南西去跟店員寒暄,年輕的女店員說看過我。怪了,這可是我第一次進來,該不會她也有去看我做皮雕吧?!

不知道,玩萬花筒比較重要,這好像也有手作課喔!


透過這鏡頭


南西成了有點詭異感的複雜圖形


這個呢,則是圖案會變的萬花筒


隨著前面細儲水桿裡頭物質的上下流動,所見形狀跟圖案會產生變化

南西說魚翅是前一年辦的活動。老師傅們用自己熟悉的工法及材料製作出各種年菜,我的學姐也有做一個。我請南西帶我回去看她的作品。

學姐跑出門了,我們自由觀看。






南西的表情真的很活

出店門時剛好是對街糖蔥師傅的表演時間,南西陪我看到一半就回去辦公室忙,要等到下班才能再見面。





猴~~掉在地上喔!我後來有問南西,南西聽了大笑,說老師傅說過如果掉到地上就要請吃飯,看來老師傅欠我一頓飯。不過南西有補充,老師傅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應該是被我拿照相機攝影嚇到了!

自由行時間。





之前有提過傳藝分成公家及企業經營兩個部分。統一的區塊我都逛得差不多了,不如去看看政府的活動吧!這次是「苗族節慶文化特展」。



我極富興致的看著一個個沉重的頭飾跟配件,無奈館內空氣不甚流通,我猛打哈欠。雖然如此,我還是提出幾個問題,害展場阿姨必須去問資深前輩才能給我答案。不過部分英文解說比中文詳盡的狀況卻讓我納悶:是因為先有英文才有中文嗎?


到此一遊


窗外天色已成暗藍,黑色影子即將落下

在二樓看完介紹苗族的短片後,我在迴旋走道處聽見兩個未滿二十的年輕人跟女館員的對話,談的是神明出巡時的旗子。兩人可能是某南部表演團的人,對旗子織工及神明的外型知之甚詳。

回皮雕店拿寄放的背包,順便補些照片。



走出店門時,後頭有個年輕女子的聲音喊我。我止步回頭,是那個曾看我做皮雕的年輕女學徒,她說

「姐姐請我跟你拿名片」

姐姐?可能是教我皮雕的老師吧!我問她要幾張。「兩張可以嗎?」我掏出兩張,她收下後謝過,問

「您是做什麼的?」

這問題有點尷尬。我是專職流浪漢,不過我回答了一個大部分的人比較能接受的答案。

「網路上寫文章」

點點頭,她跑回店裡。有點失望吧!我猜。不是什麼工匠或職人之類的。

夜晚終於籠罩傳藝,遊客皆已離園,各店家也紛紛打烊關店。跟學姐、皮雕店的老師們道別後,我在安靜的走廊等待南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