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破心驚」(註1)為三部短片合成的電視電影,在美國於1975年首播。故事均改編自小說及劇作家Richard Matheson(「我是傳奇」、「美夢成真」....)的作品,並由老牌演員Karen Black領銜主演,以下簡單介紹劇情。



第一則:

一個男大學生突發奇想,「老師脫光光不知道會是啥風景?」(摸著下巴嘿嘿笑那樣)便將老師帶去看電影後下藥強姦並拍照,後續並以此要脅該名老師。然而他不知道的是,真正被設下陷阱的其實是....

感想:

我心裡還在想著「這要怎麼收尾啊?」就草草交代女老師有種魅惑人心的什麼,然後男同學被燒死,女老師幾天後則開門迎進下一個受害者。

糟透了。



第二則:

一個女人非常痛恨她心如蛇蠍的妹妹,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她決定用巫術小人下咒,然而...

感想:

好猜到不行的雙重人格劇情,戴上便宜的金色假髮以為我就認不出來了嗎?笑話!



第三則:

一個跟老媽處不好的女人買了個祖尼族(註2)的戰士人偶要送給男友當生日禮物。隨偶附贈的捲軸上寫著它身上的小金鍊絕不能被拿掉,否則體內的靈魂就會甦醒。當然,鍊子掉了...



感想:

覺得故事很簡單嗎?告訴你,就因為這個可愛的小黑人,「膽破心驚」成了頗具知名度的小眾(Cult)電影,小黑也名列史上最殘忍的殺人玩偶第四名(雖然我怎麼也找不到這張名單),銷售一路長紅,購買的人都巴不得跟小黑來場生死鬥。心動了嗎?請洽您家附近的詛咒玩具店購買。


朋友?


殺死你!!!



註1: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膽破心驚」其實是Trilogy of Terror第二集的中文譯名,然而沒有一何來二呢?故直接於第一集採用。

註2:



祖尼人為美國的原住民之一支,主要居住於美國新墨西哥州西部的祖尼河一帶。以農業及畜牧為本的他們性好和平,主要崇拜大地母神、太陽父神及月光母神。


延伸閱讀:

狂熱粉絲製作的電影官網
大老鼠與小餐刀 「膽破心驚2」 (Trilogy of Terror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