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沒換,貫穿三個故事的女主角換成了臉蛋跟身材都大勝Karen Black的Lysette Anthony。同樣地,簡單講一下劇情跟感想。

第一則:

美麗的年輕妻子偕同情夫殺死了有錢的老公(把輪椅從樓梯上推下去),卻發現他表面上雖把遺產留給了太太,卻已經把錢秘密存到了瑞士的帳戶。靈機一動,她想起與亡夫一同下葬的懷錶裡有夾層,財產相關資料應該就在那裏。跟著情夫,兩人深夜來到墓園;情夫殺死了身兼墓場管理者及盜墓者的老頭,女人則殺死了情夫。正當她為了大筆財產即將入手而笑開懷,她丈夫的屍體卻快速的開始被拖往土層中...

感想:

故事OK,老鼠OK,乳溝OK。

第二則:

一個飽經喪子之痛的母親決定利用所羅門之鑰(註)及咒語喚回她的愛子。法術成功了,回來的兒子卻處心積慮要她的命...

感想:

故事由Richard Matheson所寫,總之其實老媽不是甚麼好東西,兒子是因為恨她才自殺,到地獄後聽到呼喚找了惡魔回來幫他報仇。很拖戲,很難看。

第三則:

延續上一集的小黑偶殺人。警察從烤箱中取出木炭般的玩偶交給了一個女性鑑識員,而玩偶在刮掉外層的焦炭後又活了過來並殺死兩個男警員。女主角力抗,最後將它丟進強烈酸性溶液中。當然,小黑跟恰吉一樣沒這麼簡單就被幹掉...

感想:

抄襲(跟上一集利用行李箱關起小黑而小黑又利用餐刀逃出來)、唬爛(展示人像手上的弓箭最好咬一下就射出去,有沒有常識啊!那都是用黏的做做樣子而已,不然誰敢去博物館)、動感不足(上一集的攝影機動得快多了)、被害者逃跑空間太大而不緊湊。失敗的續作。



唉,還是看看美好的肉體吧!




註:



所羅門之鑰(Key of Solomon)並不是鑰匙,而是一種連接陰陽世的咒文圖形。藉由命令死者或惡魔為自己效命而讓施術者獲得各種利益。

延伸閱讀:

你這拿著餐刀的小壞蛋 「膽破心驚」 (Trilogy of Terr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