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薇與凱特都是我的老朋友,不定時會相約吃飯、喝咖啡。其中有兩次的約裡都出現了〈餅〉,因此整理成一篇發佈。

第一篇發生在史薇去菲律賓出差前。個性認真的她常為了公事忙得焦頭爛額,眼袋浮腫,眼神憔悴,神情如枯槁,這次聽說要母親節前夕才能歸國。飛翔吧!史薇!



討厭一個人,可以有理由,也能沒理由。我對松本潤的厭惡,就是明顯的後者。從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直至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討厭他。也許是五官的編排方式跟某種自信神情吧!不是我自誇,我很少這麼排斥一個人。松本桑,不簡單。

話雖如此,那晚我仍在屈臣氏的橫幅廣告下抬頭目視他許久,只為覓得一絲討厭他的實際理由。仍未找到。

上頭戴大耳機、神情如跳街舞的女孩底下的那幾個文字也花了我一些時間去解謎。

「擠罷婚」是什麼?

第一個畫面是熱鬧的希臘婚禮,裡頭有穿燕尾服的胖先生、穿過緊小洋裝的大嬸、穿POLO衫的性格中年人、戴大耳環的肥胖少女、嘴裡有半截蝦子、面如雅典娜的美艷少女等。大家齊聚一堂喝酒談天,場子極端熱鬧。酒過三巡,三個吉普賽人拿出手風琴開始演奏民謠,底下的人開始手牽手跳起圈圈舞。

想到這,我才知道原來是台語「一百分」的諧音,腦子隨著歲月挪移果然還是會差一點。不過我跟歲月脫節也有好些日子了,發生這種狀況也是正常。

史薇從東區坐捷運過來,她說自己也不喜歡松本潤,同伴的歸屬感油然而生。

經過7-11,走過王記府城肉粽,我們穿進一條神秘的小巷子,史薇說裡頭有家韓國人開的韓式料理店,她多年前得到消息後曾來吃過一次。

味道不知道有沒有變?





韓國一家子正在看某個棚內搭景的韓劇:韓式色澤、韓式長相、韓式表情。我們點好主餐,小菜先上。





我跟史薇都餓了,狼吞虎嚥的吃。

海鮮煎餅到。



餅好味鮮,添加了多種海鮮。建議不沾鹹死人的醬油直接吃。

海鮮鍋到。



因為看起來辣所以我沒嚐,料頗多。

時近九點,小店即將歇息,兩隻過胖狗仔也來到店裡跟主人們團圓。





草草解決剩下的煎餅,我送史薇到捷運站,道別。下次見面,至少三個月後了吧!

去健身,出來時已十一點過,西門町進入半休止狀態。



回家的路上,有這樣的一幅畫面。



右邊的老老狗似已進入老灰啊癡呆的境界,左邊的眼鏡男子仍處心積慮不停逗弄他,只盼有些微回應。誠意會感動老狗嗎?或許會,或許不會,但不計回報的付出總是很美的,不是嗎?


相關資訊:

店名:韓味亭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90巷11號
價位:中

========================================

跟凱特約好看下午場的〈戰慄迷宮3D〉。她上午有日文課,課程結束後也許會有幾個問題請教老師,加上她習慣不吃中飯,據此,我緩慢出門,信步從西門町往京站威秀的方向走。

從美華泰那裡過斑馬線,一棟大樓底下有頗富時代及流線感的裝飾。





凱特來電,她已經到了,我大失算,講完電話後便加緊腳步往目的地走。

雖然如此,經過老爸有陣子常買波士頓派的〈麗華餅店〉時,我仍忍不住拍照紀錄。



繼續直行。走經客運集結處時聞到一股混著尿及體臭的異味,對方要嘛是隱形的流浪漢,要嘛就是體味已經滲入地表,如靈魂般徘徊不去,凌虐行人。不過這樣的畫面跟對面的醜陋建築倒是好搭檔。



在手扶梯處遇見凱特,兩人排隊劃好位後一起逛了旁邊的唱片行消磨時間,店裡沒有擺放Buckcherry的任何專輯。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上樓準備進場。撕好票走進戲院,我們的位子似乎不存在。走出,原來我們走到播放〈魔境夢遊〉廳去了。走到對面,我們終於順利看了〈戰慄迷宮3D〉。

該死,早知道看〈魔境夢遊〉。

邀凱特陪我吃頓晚來的午餐。兩人搭手扶梯慢慢下到美食街。過程中兩人聊天,我才知道原來她比我想像的還要宅,有許多部份跟我近似。認識十年,卻好像當天我才知道真正的她。

點了好好喝的乳霜綠茶,味道柔細到我如果是漫畫人物雙頰就會泛紅鼓起那樣。



她等茶的過程,我則跑去點了印度烤餅,五香口味。



對我來說辣,對她來說就是一張餅。

結束餐點後,我帶她到補習班街附近有提供無線網路的咖啡店測試她DS的上網功能。測試成功,她下載了一些免費程式,也借我玩了一款遊戲:立體繪圖方塊(立体ピクロス)。



媽的,怎麼這麼好玩!

改編自1987年由日人西尾徹也所發明的邏輯繪圖遊戲,如其名將之立體化。玩家需以有限的線索自己推敲哪些方塊要留,哪些方塊不留。玩法簡單,趣味卻無窮。任天堂時代我曾沉迷過類似的遊戲,沒想到會再有機會跟它碰面。

Photobucket
舊版畫面

跟凱特道別後,我去跟朋友借了DS玩立體繪圖方塊,遊戲心也莫名燃了起來,所以又破了一次〈地城守護者2〉(Dungeon Keeper 2)。一個星期,就這麼莫名的過去了。一點也不充實,但人生需要適度的浪費,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