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到捷運南京東路站時已經是五點二十,不過因為事前的調查,我估計應該能趕得上五點半的約才對,所以仍邊走邊悠閒的拍照。





帶著幾乎要吹出口哨的心情,我卻從眼神帶著聰慧的路人阿桑口中得到令人心痛的答案。

「要去伊通街喔!你要去前面搭公車,大概四個站牌」

靠!在Google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啊啊啊啊啊!

秉著一股不知道來自哪裡的蠻勇精神,我決定要徒步!

大概快六點時,我終於走到了。是一家在巷弄裡不起眼的小店。店裡非常擁擠,春樹、老貓、玉米、拆組及目測約二十多位的聽友已經擠滿了會場。被圍在視線中心的,當然是今天的主角--利得彙。





喂!兩位男聽眾,選擇坐在第一排就給我認真點!

話雖然這麼說,但我好渴好渴,簡直像剛從沙漠回來一樣。繳完喝到飽的費用80元後,我點了好久沒喝的水滴咖啡。



原價60的水滴咖啡,我咕嚕嚕就喝了四杯。老闆看我牛飲,索性把從櫃檯底下拿出的整玻璃瓶(啤酒瓶大小)都放在吧台上。別人的好意,客氣就是不給面子了,對吧?

但又想喝個可可看看,老闆不介意吧?



不錯喝。

另一頭,點點(利得彙的小名或綽號)則在跟大夥聊天、唱歌。



身上的每一根肌肉似乎都放鬆了下來,我又喝了好幾杯咖啡,速度跟酒鬼喝威士忌不相上下。

安靜的老闆,默默的在櫃台後頭忙著。



然而音符,也讓他的嘴角勾起一點內斂、羞澀的笑容。



下一首歌。



胸上的塞子輕輕滑落,沙子從身體裡順著地心引力的呼喚往下流。人似成了空殼,只剩耳朵跟心臟傳來的無聲跳動。

我無聲的,緩慢的,又喝掉了一玻璃瓶咖啡。老闆也感受到了我的心傷,靜靜的、默契的收走了空瓶,又換上一罐滿滿的黑色液體。江戶時代,滿心憂愁的劍客跟經歷四分之三輩子風霜的小酒店老闆娘,大概就是這樣的關係吧。

換歌。這次加上日京江羽人的伴奏,也是他的創作曲。

Photobucket





聽著歌,怎麼覺得連老闆臉上的坑洞都像下著浪漫的小雨。

沒有啦~這杯不是我點的,我哪有這麼壞一直麻煩老闆,幫我再換一次空瓶就好。

情感如海浪般波濤了一下後,中場聽點又冷又熱的吧!





認真青年黃藍白的演出。很熱血,但多數都因為熱血過頭所以我不知道在唱什麼。他的表現讓我想到日本辛苦的搞笑藝人們。致敬!

「ㄟ,拱一下玉米上台」

收到來自黑暗深處的春樹的指示,當利得彙問有沒有人有甚麼問題時,我大聲鼓譟要玉米上台表演。計策,當然成了。





演奏曲目是玉米某個颱風天的自創曲,〈颱風〉。



喂!自己寫的歌歌詞要記一下啦~

下一首歌則是high歌〈揮拳〉,可惜當天沒有人錄下,因此另貼上紐約紐約studio A的版本。



當然,熱血、搞笑的照片還是有留記錄的。

Photobucket



演出告一個段落,觀眾三三兩兩的離開,我也在春樹的介紹下過去跟利得彙聊了下天。在我之前,看到一個男生跟利得彙說

「妳要加油,希望妳成為大明星,這樣妳就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明星,加油!」

對我來說,又為什麼希望看著女孩站上大舞台呢?












外表平靜,心頭的小鹿斑比卻已經撞翻一台砂石車的老貓

然後,恐怖的事情忽然就發生了!



玉米跟娜娜中了邪似的叫了起來,看在一旁的拆組眼裡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幸好,五秒鐘後神靈隨即退駕。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臨走前借了廁所,也拍下幾張照片。







會後,拆組、老貓、玉米、我四人去隔壁的樂山娘吃晚餐。我點的是招牌拉麵跟親子丼合併的定食,價格是150。







吃飽,拆組載我到台北車站附近的捷運站搭車。在台北車站內廁所一解水庫外圍已產生裂痕的痛楚後,我決定就著夜色漫步回家。

對我來說,又為什麼希望看著妳站上大舞台呢?

我的街舞老師練舞八年後決定去上班,休假則會去她的舞團繼續跳舞。有一天,她決定靠教舞過活,並從此過著幾乎沒有間斷的練舞、教舞的日子。日子也許忙了,時間也許少了,收入也許不那麼穩定,但她過得很開心。聽完她的故事,我回答

「我覺得堅持自己的夢想,很美」

說來慚愧,我不是一個堅持自己夢想的人,總在過程中想得太多,做得卻又太少,於是搖搖擺擺的從A點晃到平行的B點,只偶爾蝸速前進。我佩服那些去嘗試的人,失敗了,至少他們試過;成功了,即使沒有夢想不如原先想像的那般甜美而最後選擇放棄,他(她)們仍能在朋友或子孫面前說

「我曾經也是...」

此時,嘴角自信的微笑,眼中熠熠的光芒,都將是他們這輩子最美好也最珍貴的回憶。看著別人實踐自己的夢想後所漾出的笑容,將是我最大的回報。

點點,加油!


相關資訊

店名:滴咖啡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66巷5號
價位:低~中
特色:偶有演奏會,水滴咖啡、可可都有相當水準


利得彙小檔案

小名(綽號?):點點
生日:1985/06/14
生肖:牛
星座:雙子
體重:45公斤
身高:160公分
所屬:我董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