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發明館,沿途姿吟不停打電話給綠博的連絡人確認車位問題。

「塞看看吧!」對方似乎這麼說。

大夥都順利停好車,先來個大合照吧!



由於這次行程沒什麼彼此交流的時間,因此我只知道最右邊的是winnie,右二則是認真的天才。

然後是幫我們拍照的導覽人...



的背。

卡通版看過了,再來是真人版。


有種在看鹹蛋超人的fu


門票


姿吟跟小孩處得很好

收票員在票上打個洞後就讓我們進去,啊咧,導覽員咧?

居然只導覽到入園前= =

管他的,自己走吧!第一站,水上人家。


非常盡責


入口

然後是一系列的...


水車一號


水車二號


水車三號

水車四、五、六、七、八號,請容我略過,這不是Discovery〈世界上的水車〉節目,適量就好。

然後是一葉輕舟。



修正,船底有洞請準備逃生的輕舟。





進入幸福單車館。


世界上第一場車禍就是左上角那種腳踏車造成的,我記得是輾過了一個人

裡頭介紹的人講述的歷史跟我以前在〈台灣人物誌〉裡聽到的捷安特故事有重疊,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看看那一小段。

離開單車館,轉戰靚水旅城。





上圖左側是號稱全國最大的「水晶生態球」。不過因為一大票人都擠在前頭,我也只能匆匆一瞥就閃人。

走過一個叫綠野舞台的地方,上頭的樂聲響了五分鐘,噴霧噴了三分鐘才有人上台開始準備演歌仔戲,姿吟說是某家米公司贊助的劇團。很可惜,我那天剛好不想聽歌仔戲。

又走了一小段,過伯朗咖啡館不久後我們來到蒲公英的悠活。



裡頭除有花草外,





還有水療區。



繼續往前走。出現了一個類似麥田圈圖形(Crop Circle)的圖案。



準備進入夢的迷宮吧!






看臺不夠高,無法拍出清楚圖形

以畢卡索的作品〈夢〉為設計藍圖,宜蘭縣政府將這裡規劃成一塊長82公尺、寬64公尺的花園迷宮。雖稱為迷宮,其實有多個出口,主要是想讓小朋友體會一下被花草包圍的幸福感,如夢一般。








小女孩(一名部落客的女兒)正在跟姿吟玩躲貓貓

讓姿吟一行繼續往前走,我獨自去對面妖氣沖天的危險地域冒險。

開心牧場,我來啦啦啦~


超可愛小袋鼠唷


伯伯好!


氣宇軒昂


這在睡的傢伙叫〈蜜袋鼯〉(Sugar Glider),是袋鼠的遠親,除了有育嬰袋外更能在樹間做短距離的飛行

接著是可愛的迷你豬。




我一直想到〈我不笨,我有話要說〉(Babe)這部電影


我小時候養過兩隻鴨子



感覺到動物帶給我的溫暖後,我帶著微笑繼續往下一個地點走,來到一個叫傾瀉花園的地方。



拍下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除了刷子被樹擋到外)後,我們來到綠色奧林匹克館的前面。




Cayenne Pepper,於1943年被記入史冊,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被記錄的辣椒品種


七彩神仙魚,世界冠軍品種

到這,我的相機很不爭氣的沒電了,殘存的景點森活林場可得怎麼辦才好?

啊,對了!跟姿吟借相機就好了嘛!

啊....他們人咧?

確定他們(姿吟、阿軍、天才)走失後,我去輕食區廣播,請他們到開心牧場找我。

跑到開心牧場,買了一隻摸起來隨時會融的羊奶冰棒。味道真不錯。

冰棒吃完了,人還是沒出現。

廣播有人在叫我了,是姿吟,她的名字今天第二次出現在廣播裡,她一定很興奮吧!

跑跑跑,經過綠野舞台時,上頭的老外牛仔正準備表演〈牛仔好忙〉,配樂是Wham!的〈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George Michael非常早期的作品,至今仍舊耐聽。

順利會合後,我們準備出園。

在車上,天才看著外面的風景,講了幾個冷笑話,我則把頭靠在椅上休息。

「累了?」姿吟問。

「不會,我等下回去還要健身」

但說也奇怪,今天的路程對我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怎麼真感覺有點倦。

此時才想起,我前一天晚上還在MSN會議上忙到一點多,難怪體力不支。

送我到羅東車站旁的首都客運候車處,約莫半小時後我上了往台北的大巴。昏迷四十分鐘後我甦醒,拆開自己做的宜蘭餅來吃,味道還真不錯。

拿出錄音筆聽John Mayer的〈Gravity〉,螢幕上出現低電量顯示,但仍乖乖的播放了一次又一次。樂音驟停的同時,我睜開雙眼,車子正緩緩滑下橋,穿過那層看不見的膜,進入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