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記者Bob Wilton在老婆跟他的獨臂上司跑了以後為了證明自己是個正港的男子漢而決定親赴戰地採訪。沙漠都還沒踏進去,他卻意外遇上之前採訪一個宣稱自己有超能力的退伍士兵時偶然知道的人──Lyn Cassady。根據該名士兵的說法,Lyn是他們當中能力最強的。

Bob表態,Lyn原本不想搭理,卻在看見他隨手的塗鴉(註)後決定答應他的採訪請求,兩人一起上路。

歷經被打劫、莫名其妙捲入槍戰、簡易地雷等衰事後,Lyn終於道出自己前來的理由──他聽見了老長官Bill Django的呼喚。Bob聽聞後勃然大怒,自己居然只為了證明那根本也沒人在乎的勇氣而跟著這滿口癡話的瘋子逛遍沙漠。然而更令他意外的是,他們還真的找到了Bill,以及曾點了Lyn死穴的大惡黨Larry Hooper....



註:一般稱為上帝之眼(Eye of Providence)或全知之眼(The All-Seeing Eye)。美國的一元紙鈔上有這圖案,有看過〈國家寶藏〉第二集的人想必印象深刻。



導演是〈晚安,祝你好運〉的編劇之一Grant Heslov,男主角則是它的另一位編劇兼導演George Clooney及Ewan McGregor。主要配角為新任影帝Jeff Bridges及前影帝Kevin Spacey。卡司部分幾乎可說是大陣仗了。

可惜,身為一部詼諧諷刺喜劇,演員們的演技達不到競演的境界,只能說表現都還行,如此而已。



改編自一本批評美國政府對超自然力量的崇拜為愚行的非小說。編劇將這種荒謬擴大,建成半正經半胡鬧的混血品種。絕地武士(可別忘了Ewan McGregor飾演過歐比王)、沉默的山羊(對,就是暗指茱蒂佛斯特演的那部)、讓士兵聽〈Wishing and Hoping〉(〈新娘不是我〉最開頭的那首歌)穩定心神、反覆放送〈小星星〉對囚犯逼供....雖稱不上笑料百出,但至少讓電影還不無聊。



除了惡搞之外,劇情也加了一點贖罪成分增加故事的重量(雖然仍舊輕薄)。裡頭Lyn提到一個殺死海鷗的故事出自長詩〈The Rime of the Ancient Mariner〉(全文在此),講的是一個水手射死了信天翁而招來厄運,最後結局是他必須背負著詛咒活下去,並四處傳唱他的惡行以勸世。同樣的詛咒也落到了這群瘋癲超能士兵上,直到Lyn解放了那群將被實驗的山羊才獲得了救贖。順帶一提,小狗舔槍好可愛~



電影本身輕鬆,算不上好看但也不難看。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政府於1970年代開始真的有進行相關研究,最有名者為星門(Star Gate)計畫。長達二十年的時間,美國政府斥資兩千萬美元,得到的結果卻是寥寥可數。直到該時,政府部門才中止了該項研究。說真的,如果我繳的稅金全都拿去養一個能偷看別人洗澡的變態,我大概也不會開心到哪裡去吧!除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