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MUKI,我只知道三點:

一、老貓非常積極幫她辦活動
二、網拍艾瑪說她很正(彼時,我跟老貓在刺女紅)
三、出了一本講Wordpress的書

就這樣。


很酷的畫家,位於西門紅樓旁

簽書會地點在台北地下街,那裡對我來說跟牛頭人迷宮沒兩樣。原本筆直朝著目的地前進,但中途經過一間鐘錶店時我被150的數字吸引。由於健身的關係,我必須測量休息時間,牆上的掛鐘又很容易被遮住,因此前陣子便決定買隻錶來戴。算算已有超過十年的時間沒戴錶(我很討厭飾物),也許是時候長大了。

本來打算買便宜的電子錶,不過難得嘛,買隻喜歡的好了。



沒錯,我就是喜歡這種非傳統的東西,之前最喜歡的是有時針跟分針但沒有時間刻度的錶。這隻原價280,但因為我身上只有264,老闆以260的價格賣給我。

打電話給老貓請他幫我留位子(「喂你好....喔,是Luke嗎?你好樣的!」),徒步了十分鐘後才到777咖啡美饌。點了碗海鮮麵(味道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蝦殼滲出的湯汁透過桌巾沾上玻璃桌面時,發表會也告一段落。啪啪啪的拍手。

中場休息,拍些網路界的名人。


Carrie


Alice


Vista

再來就是老貓精心策劃的慶生會囉~



四處哈拉,最後跟MUKI合照。



活動圓滿結束,可喜可賀。

=================

一個嫁到大陸的朋友前陣子回來,家人有事沒辦法去接她,我自告奮勇的前往。

接完機,幫她拖著行李箱(裡頭有一大半都是我託她買的書),倆去吃了冰淇淋。





略甜、微醺的酒釀黑櫻桃。

吃完上路,我們聊些不著邊際的事。道路錯開後,很多東西都變了,就像麵包師傅跟牛肉麵師傅註定不能拜同一個祖師爺一樣。



想家。我們想的念的究竟是那個四方型的空間,還是裡頭溫暖我們的人?



燈籠慶的是團圓吧!當人離開時,燈籠卻提醒我們那逃不脫的寂寥。



搭上客運回到板橋,我載她回家,拿走屬於我的書,付出屬於她的錢。我不叫它冷漠,我也不會說這是利用,因為我們都知道那曾經共有的過去就算兩人都失了憶仍會牢固、堅實的存在。

「改天出來吃飯。」我說。

她微笑應允。

這不是一頓飯的邀約,而是某種溫暖的轉移,從對食物的想像,轉化成鵝黃色澤的空間裡,幾句沒有意義卻讓人舒服的話。這頓飯吃是不吃,也許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卡比索冰淇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