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部叫〈超異能部隊〉的電影。劇情什麼的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裡頭有一幕是留著希特勒鬍的喬治‧克隆尼把山羊用眼睛瞪得倒地死亡,相信有看過預告的人應該印象都還很鮮明。沒看過嗎?立刻提供。



雖說製造出來的是「笑」果,但確實也是了不起的技能,我這麼說相信一般人也不會反駁。但!別灰心(如果你剛有偷灰一下的話),只要找對羊,這項超能力你也可能辦得到!詳情請看下列影片。



這種被戲稱為「昏倒羊」(fainting goat)的品種乃馴養山羊的一支,通常被養來當作寵物或秀場動物。性情溫馴、友善、聰明又帶點搞笑的牠們,由於一種稱作「先天性肌肉僵直」(myotonia congenita)的基因失調,所以在幼年時只要一受到驚嚇就會全身肌肉僵硬後側身如石像般倒下,非常逗趣。成羊因為較為適應此病症,所以有時只會把身子壓低但不跌倒。

根據統計,部分昏倒羊也能產出優質的克什米爾毛料,而安哥拉山羊種中並沒有昏倒品種的存在。昏倒羊的另一特性是凸眼。相較於一般山羊凹陷、沉穩的雙眼,昏倒羊們的眼睛外凸,隨時一副「你要幹什麼!你要幹什麼!」的神情。心動嗎?趕緊巴著誰的大腿求個一隻來吧!如果運到台灣的途中沒有被蟑螂嚇死的話,相信你也能訓練出瞪倒山羊的眼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