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下墨鏡男給我的時間、地址後,我承諾如果未來有需要會在每年四月四號下午四點四十四分來這裡找他。未來的事,誰也料不準。

忠孝復興站,離8號出口不遠處的巷子轉進去,確定名字無誤後我走進店裡報上暗語,便被領到角落的一張桌子,已到場的還有安妮艾瑪Wendy

貌似小開的股東索尼克打過招呼後,店家先上了杯鴛鴦奶茶。



正準備開口跟大家揭露我當年鴛鴦奶茶達人的過去,恐怖的港式飲茶大軍卻沒給我說話的時間。


蜜汁叉燒酥


叉燒腸粉


牛肉腸粉


蝦仁腸粉。蝦肉鮮脆醬開胃


什錦炸春捲。皮卡滋卡滋


臘味蘿蔔糕


桂林馬蹄條


月亮鮮蝦餅。小巧好入口


晶玉鮮蝦餃


蘿蔔絲酥餅



「等等等!」我禁不住大叫,此時的點心已經蔓延到隔壁的桌子,在這樣下去得三張桌子才擺得下,根本就已經到了「驚邏大四兇殺」的境界嘛!我賣命解決腸粉三兄弟、什錦炸春捲跟晶玉鮮蝦餃。吃這麼多蝦子,晚上可別得唸波葉波蘿蜜來鎮定心神了。

半炷香時間過,肌肉壯漢敲響銅鑼,點心繼續無情的波襲而來。


酥炸蘿蔔糕



ㄟㄟㄟ!我們是來吃港式飲茶吧,這出現油雞叉燒也太過份了。轉過頭,索尼克目露肅殺,嘴角單邊微揚。
「這是另外招待你們的」
我們中了暗算。
看三個女伴一臉輕鬆,我堂堂大男人,怎可認輸?吃,我吃,還有多少本領你就一次上吧!


魚子蒸燒賣


鼓汁蒸排骨


Wendy吸精髓的神情輕鬆中卻含著極大殺戮,果然是母螳螂一尾!


生竹牛肉球。生竹是粵語的腐皮,雙重口感的好味道

隨著桌上的點心數量開始減少,我們總算來到甜品時間。







芝麻益氣、椰漿清腎解毒、紅豆補血,天地正氣因此而灌入貪食的三女一男組合中,滋心養魂。

莫名有叉燒包亂入。


玉皇叉燒包

一邊菜上累了,另一邊則是吃撐了。做為友好的證明,索尼克派出他們點心部的總將軍羅師傅出來跟我們交流。趁此隙,我取了幾張店裡風光。






隱藏包廂一景

大半輩子都在做點心的羅師傅性情溫和,如同其手下的點心般一點無架子。安妮拿出筆跟筆記本,推了推眼鏡後開始用盡各種尖銳的問題攻擊羅師傅。一番激烈答辯後的中場歇息,一臉笑的Wendy先找了羅師傅合照...



然後問了一個經典問題。

「羅師傅結婚了嗎?」

年過半百、沙場爭戰無數的羅師傅,愣了兩秒半才回答「當然結婚了,不然這麼老了哪有人要。」

也許是出於好意,也許是報復來客的殘酷凌虐,點心又上了幾盤。


荷葉珍珠雞。主角是珍珠,也就是米


鮮奶椰子糕


金銀炸兩粉


五柳炸雲吞

由於四人畢竟已產生同袍情誼,故後續餐點在齊口協力下順利解決,還加點了馬蹄條、西米露、紅豆湯、椰子糕。邊吃邊聊,安妮忽然離席,回來後問我們有沒有興趣拍燒臘區。當然,我們說。





明明就是晚餐時間了才準備吃中餐還被我們拉來示範切燒臘的羅師傅,多謝你啊!

吃、聊、吃、聊,轉眼間我們居然已經在店裡待了六個小時,大夥肚子都跟蛤蟆精沒兩樣。天色已晚,夜風漸寒,是時候動身回家了。

走出店門,我才恍惚想起自己還沒拍下店招。



據會粵語的Niki說,店名因怕賓客誤唸為粵樂(ㄌㄜˋ)香,故將改名為粵月香。我個人喜歡第一種講法,因為有種歡樂感,可惜了。

艾瑪騎車、安妮拍沿途風景,Wendy跟我一起搭捷運。在捷運西門站,她要轉車到中正紀念堂,我則要上地面準備徒步回家。兩人珍重再會,並期待下次還能有奇異的緣份讓大夥再次聚首。


店名:粵月香港式餐廳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4號(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0點30至凌晨3點
     週五到週日 10點30至凌晨5點
預約專線:02-2771-0277


吃到飽活動時間為每日下午兩點到下午五點。六月一號至六月三十號金額為329,七月起調整為359。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