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天前,在偶然的機會下報名參加了劉真的生日派對。三天前被通知錄取。地點在靠近信義威秀的『Brown Sugar』,一個周邊朋友們都聽過卻沒去過的神祕之地。

搭捷運到市府站,Bellavita的警衛聽到「松仁路101號」馬上脫口說「你要去Brown Sugar嗎?兩個紅綠燈後的斜對面」。不愧是貴婦級百貨,連警衛都是皇家侍衛的等級啊!

走到99號TOTO衛浴卻沒看見101號,原來藏到小路裡去了。跟著修路工人往前走了一小段,一個彩旗就掛牆上。



美女嘛~真人大海報當然也少不了。



在櫃台處出示了iphone上的劉真日曆...



順利入侵會場!

Brown Sugar原則上是禁止顧客拍照的,但藉著生日趴的名義,我明目張膽、大刀闊斧的拍。接下來的照片,我就利用入口處的餐廳簡圖上的編號來進行說明,各位沒光顧過的人也可以藉機在心裡組合一下大略景緻。



先從圖左下的大吧檯看起。





吧檯旁,也就是入口處的裝飾牆。



接著來到我就座的沙發區,我是坐在W1。




螺旋波浪燈非常漂亮



從W6往右看有個大檯子,夜間會有表演,之前的駐唱人是黃小琥,她去大陸後現在則換成周惠。早期Brown Sugar是台北市少數的爵士音樂餐廳之首,隨著時代變化也因應潮流,雖仍以爵士為主,但funk、流行或其他樂種也都有提供。有興趣者可參考官網演奏者及音樂介紹。




黑白巧克力布朗尼椅

吧檯右側(即11、12、13、14)座位段階式的設計讓無論高低處的賓客均可欣賞舞台上的表演,十分細心,質感也是一流。




位於高處的燈光、音控室

舞台右側(31-38,51-58)座位當天被規劃為主辦單位(劉真及她的同事、學生、朋友)的休息區,布簾拉開裡頭別有洞天。



環境介紹到此告一段落。接著是吃喝玩樂的過程。

遲到了十分鐘,蛋糕已經切完了,只好藉飲料跟小點消愁。



由左到右的順序分別是水果Punch、紅茶、咖啡。水果Punch以綜合水果汁為底,加入番石榴汁調色,味道甘甜爽口。紅茶清淡,偏日系。咖啡甘中帶苦,香醇順口,輕熟男風。



蟹肉沙拉條。蟹肉炸過,杯底有沙拉沾醬及微量生菜。油炸溫度掌握得剛好,外皮酥而香,調味介於美、台之間。



蘋果派。小棍子我沒咬,但聞起來應該是肉桂棒一類。

點心我只搶到上述兩道各一個啊啊啊啊啊~~~~

在台上的劉真被媒體包圍,所以我纏著一個資歷有三年的型男服務生立行問東問西。



初期,Brown Sugar本位於金山南路,其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會請聲音甜美的黑人爵士女伶獻唱,「黑糖般的甜美」。十年前他們搬遷到此地,餐廳裝潢則是陸續改造成今天的樣子。

說著說著,他拿出餐廳的菜單供我欣賞。



餐點均偏歐陸風,比較特別的是義大利燉飯的部分能讓客人選擇米的烹煮度。根據立行的說法,正統的義大利燉飯米心會留點硬,但台灣人會覺得米心沒透,他們才會提供這樣的服務;飲料部分紅白酒、威士忌、琴酒、調酒等應有盡有,啤酒的種類相對來說比較少。一問之下,原來造訪的美客多喜歡台灣啤酒,因此久而久之啤酒的種類便銳減;店內也販售雪茄,早期室內尚未禁止吸菸時,服務生會幫客人剪菸、點火,現在則只能口頭說明後請客人外帶至餐廳外享用。

熱心的立行還有工作,我這閒人就不打擾他了。

記者散去,一般人照相時間到。




果然是學舞蹈的,聊著聊著手腳就動了起來

吃了塊含有大量核桃、對腦袋很好的蛋糕。



問角落櫃台的一位小姐裡頭的酒是不是客人存的。她狐疑打量我後簡短回答對,我離開後趕緊把布簾拉起。



嗯嗯,防範不拍人專拍餐廳奇怪的陌生人,搞不好是商業間諜,訓練有素,非常好!

拍了劉真的同事後...



終於輪我跟劉真合照了!







順利請她在海報上簽名後,時間似乎也差不多了。



餐廳外飄起了雨,我打起傘朝原路回去。恍惚間聽到呼喚,是達利。





走回Bellavita時,原來的警衛仍在無車經過的停車場入口守衛著。

關於Bellavita的源起,我聽到的版本是這樣的:

某天,三個姊妹花巴著穿褐色睡袍、兔毛拖鞋,正在火爐旁舒服享受雪茄的老爸,說

「爸比,人家想要開百貨吶」「爸比爸比,是我先想到的,姊姊亂說」「爸我去幫你杯水喔」

縱橫商場數十年的鐵漢子,瞄了牆上的鹿頭一眼,死鹿好像眨了眨眼睛,他大笑,抱住他的寶貝女兒們。

「想開,就開囉!老爸哪次讓你們失望過?」

歡呼、尖叫,老爸的臉上印下十多個殘缺不全的唇印。







我有種置身積木世界的錯覺。


這不知又是誰的大玩具?



跟諾亞方舟揮別,我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