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女孩來到其中一位女孩オシャレ(時尚)的姨母家過暑假,豈知原來姨母早已化身妖怪,等著吞食年輕單身女性.....



配樂量大到膩、限定老日本才看得懂的笑料、演員演技需加強、視覺效果平平(雖然指頭彈鋼琴還OK)、導演表達能力欠佳的不好看不好笑不恐怖不知道到底在搞什麼的1977年的日本恐怖喜劇功夫電影,優點是有幾個女孩挺漂亮及有些動畫的配色跟處理還算熱鬧;另外劇中有一段幾個女孩在回顧姨母畫面時能跟當時的景物產生互動也是頗為獨到的處理手法。



故事主體是等著戰時失蹤的未婚夫回來的幽靈在妖貓的幫助下獵食年輕女孩,次文本(subtext)則是年輕女孩對後母的恐懼及對母親的渴望的詭怪變異。化妖的少女最後燒死了將成為後母的女人,女人將成為少女的糧食,少女將懷著對亡母跟情人(少女跟姨母已然一體)的思念永遠的活在她的靈異世界中。



那麼,還有什麼要講的嗎?有。

大場久美子



跟神保美喜



當年都還挺正的。

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ハウス(Hausu) (1977)-(台譯:鬼怪屋)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