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墨西哥三部曲〉的首部曲〈殺手悲歌〉(El mariachi)闖出名堂的導演Robert Rodriguez是個實力派的動作片大導。除前者外著名作品尚有〈惡夜追殺令〉、〈萬惡城市〉(跟原繪本作者Frank Miller共導)及我個人非常喜歡,影評友Jason說「爽度爆表」的殭屍屠殺片〈恐怖星球〉。然而就如同在〈力挽狂瀾〉裡man到不行的Mickey Rourke曾養了隻小吉娃娃Loki一樣,



身為五個孩子的爸,加上〈小鬼大間諜〉系列的成功,Robert另弄了部收支打平的孩童取向電影〈立體小奇兵:鯊魚男孩與岩漿女孩〉(The Adventures of Sharkboy and Lavagirl)及他的最新家庭冒險喜劇作品〈神通魔法石〉。



在另一個時空中,孩子跟他們的父母們生活在同一個小鎮,小鎮以生產全功能生活工具(可以依使用者想法變成烤麵包機、手機、寶寶監聽器、擴音器....)「黑盒」(Black Box)而聞名全球。主角Toby是個成天被工廠大老闆之女欺負的小男孩,一日他意外撿到被另幾個小鬼搞丟的神奇許願石,並體驗了它的魔力。就在石頭不停易主的情況下,小鎮出現了鱷魚、鼻涕怪、外星人、翼手龍、合體人、火箭車、巨人....最後石頭落到了貪婪大老闆的手中,他說

「我希望成為世界上最有力量的生物」

變型金剛VS動物星球VS外星人的大戰,即將展開....



劇情走向類似〈哆啦A夢〉的變體:孩子們意外有了實現夢想的能力;但當相同的能力掌握在大人手中時,「大人會毀了一切」。淺顯易懂的笑點、演技頗糟的小演員們、花樣百出的CG動畫.....前面的85%不是那麼好看,但夫妻合體人(因科技跟忙碌而失去了真實觸碰之愛的主角父母因誤許願而合為一體)跟最後的大亂鬥還有那麼點看頭(雖然結局有點鳥)。此外,鼻孔弟的老爸拿出來對付鼻涕怪的武器擺明了向魔鬼剋星(Ghost Busters)



oops....



的武器光線槍致敬。

看個預告吧!



其實,這部電影還有一個賣點,那就是......







延伸閱讀:

匈奴注意報:凱特‧丹寧斯(Kat Denn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