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無數,一心貪財的船長Solomon Kane在破了一座碉堡後帶著船員進入一間滿布鏡子的大廳。船員逐一被鏡中惡魔吞噬,只有Solomon進入最後的房間,跟金幣珠寶面對面。此時,一個穿著斗篷的邪靈自稱與他有協定,特來取他的靈魂。擋下數擊後,Solomon破窗後縱身一跳,跌入大海。



在一間修道院修生養性一年,神父要他回鄉去尋找自己的命運及救贖。雖想起意外殺死哥哥的不幸意外,他仍啟程歸鄉。路途上遭搶,已決心不再殺生的Solomon被一家子旅行者所救,女兒Meredith更顯露出對Solomon的好感。經一剛被毀壞的小村莊,一個巫婆化身成小女孩在Meredith手上留下了惡魔的印記。

邪惡法師Malachi派手下蒙面人四處抓奴隸,旅行者一家也受害。誓言不殺生的Solomon眼見小男孩在自己的眼前被殺死,Meredith被擄,他手持雙劍、腰繫雙槍,寧入地獄,也要踏上他血的救贖之途....



主角Solomon Kane取自奇幻小說次文種『劍與魔法』的開山祖師,同時也是『野蠻人科南』系列的作者,30歲就自殺而死的作家Robert E. Howard的作品。導演兼編劇Michael J. Bassett想了一個全新的故事塑造Solomon的過去,並將他推上悲劇英雄常見的父子、兄弟相殘的道路。冒險的過程除了表面可見的主角是為了救自己才踏上救美女的路之外,也可解讀成男人為了追求女人所必需付出的代價與折磨。



主要場景攝於捷克,有幾分中世紀的味道,但質感仍有待加強;打鬥水準尚可,初期的比較好看,影片後來力道開始喪失,外型過於「道具」的道具刀劍減弱了不少血腥的真實性;特殊化妝不是太好,最後的CG石頭人一類看起來肉腳實際上也肉腳,讓草草收尾的結局又添了幾分淒涼;男主角James Purefoy在影片開頭時的邪惡度非常夠,化身正義使者後就變成差一截的休‧傑克曼,不過行情看漲;配樂一般;只有半邊有披風的服裝設計讓我有點看走秀的fu,帥倒是挺帥的。



據說,要拍成三部曲。



幸好此片還有另一個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