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半,因為身體痠痛跟飢餓而醒來,桃木燻雞飯糰跟山藥薏仁豆漿很沒擋頭。
經過客廳去上廁所,老爸不在,安全帽也不見了。
回去躺著,自轉兩周半後決定上家樂福去,買水買豆漿。
開門時,爸的人跟安全帽已經回到他們各自該存在的位置。

進電梯前頭深進去淺吸兩口,菸味來著,走樓梯。

打開大鎖,用布拭淨車上的塵埃,我發動引擎,一個戴著眼鏡的女人把車騎過對街;輪我時,燈號換了,我乖乖等候。
夜晚,是屬於偷兒、暴力狂、飆車族跟忍者警察的。

人煙稀少,燈光透過玻璃看入微暗。搭扶梯上二樓,門口警衛打量著穿粉紅襯衫、迷彩短褲的我走到六公尺外去推推車。

一個男客把推車停在動線上去不知是耳機還是印表機區去翻啊翻,遠處櫃台一個家電銷售員跟一個灰色上衣的中年婦女講著我聽不見的話。

把車推到49元DVD區隔壁又隔壁的文具區,一對不知是朋友還是情人的男男音量適中的談笑著,其中一人的拖鞋發出黏地的塑膠聲。確定沒有我想要買的、一頁不大不小約可記上一個單字跟它的解釋的小小筆記本後,我經過一罐$89但買一送一的礦泉水旁上扶梯往三樓,把寶特瓶扭得快成吸管的盧廣仲照例帶著黑框眼鏡在扶手下方迎接。
洗髮乳區,隱約傳來抽泣聲。

古道梅子綠茶特價,但悅氏的熱量比較低,雖然也不過低那麼一點。考慮了一下,買了古道的油切烏龍,含金針菇萃取物的。
吃滷味時,金針菇一定要咬碎。

扛了水,順手買罐蘆薈醋。

把車停靠在10元飲料區旁,我經過小時候曾經嘗試過兩三次終於認清這輩子也不會喜歡的營養穀片區去找調理包,沒看見。
瞟了泡麵區一眼,狠下心掉頭走進保久乳區,拿了兩盒咖哩雞肉三包裝。肉醬架家樂福、廣達香、味全三強鼎立,廣達香的太油、家樂福肉醬包裝我不是很喜歡、味全的是不錯,但我今天不想買。

經過冷凍櫃,一盒$99的明治超級杯很吸引人,盒裝上稱「在日本賣了20億個」,整個日本的人同時吃著杯裝冰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光景。但終究我沒下手,雖然蘇打冰棒讓我懷念起頭凍疼的滋味。

打算買香蕉,四串半生不死的在那對我用有氣無力的聲音喊「pick me」。大概只能放兩天的保存期限跟不知被圍毆幾次才有的、摸起來很不舒服的瘀青。本想折斷一串上的一根後買,但如果被唸也是麻煩,算了,等下去祖師廟附近的水果攤買就好。

把車推經過青草茶燉煮包小山,後頭傳來急促隆隆聲,伴著一種緊湊。一個買了九罐古道梅子綠茶的男人超我的車,前進方向是我準備去結帳的櫃台,櫃台處正在結帳的是同志或朋友的男男。我看著他,他急急把車推向另一個比較遠的櫃台去結,不過中途有猶豫一下。

不用統編、不用塑膠袋,用信用卡結帳,金額比我想的貴一點。
經過爆米花攤裡頭擺著三大杯彩色爆米花的爆米花機後我回頭,警衛拿起一大罐礦泉水咕嘟了幾口。

古道梅子綠男聽見我上扶梯的聲音時回了半個頭又轉回去,綠茶在車裡往前傾倒,三罐墊底被其他罐壓著,有種橄欖球比賽的畫面。
扶梯到一半後頭似有另一台推車上扶梯的輪子卡進金屬溝槽的聲音。我常想如果後頭的車望我這滑了下來,我是應該直接用手去接、逃到車子後面用車子接、還是伺機跳梯把問題留給別人,不過安全網能承受多大的重量我也很沒把握。

回到一樓,今天總算沒有人問我要不要喝金線蓮茶。城邦特價書區有塑膠布蓋著,我抬頭,發現書區是監視器死角。雖然偷竊是種略刺激的行為,但被抓到是非常非常麻煩的事情,而且又不是銀樓,書罷了。不過組織個幾個人畫張行動圖規劃出逃亡路線跟時間表是還蠻帶勁的,用Mini Cooper接送嗎.....

把推車推向機車停放區,發現家樂福貼心的新設了個離機車停放區較近的推車集中點,省得我每次都得邊把車推到遠方邊回頭看有沒有人偷我的礦泉水邊拿回10元,雖然追著一個抱一箱十多公斤礦泉水的小偷是個還不錯的場面,不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節省自己也節省小偷仁兄的麻煩。

打開機車大鎖時,赫然發現我居然忘了買山藥薏仁豆奶,當下我決定,乾脆也忘記買香蕉好了。

搭菸味已經散得差不多的電梯上樓,進門時我瞄了下時鐘,四點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