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在幾篇文章中提到『阿好嬸古早味紅茶』這個飲料品牌,比起蔡振南代言,同樣是打1000cc特大杯喝起來卻也稀稀稀(我喝過至少五種口味)的『喝得旺大杯茶』,阿好嬸無論在濃度、口味跟服務生的長相(專指西門店,毛毛可以作證)上均大獲全勝,檸檬紅茶更是令我難以忘懷。

然而,最近卻出現了這樣的一則新聞。

阿好嬸紅茶致癌物超標 衛生局開罰回收銷毀

生活在這個萬物皆有價的年代,除非你自己種牧草養牛還兼當茶農,否則想喝一杯全無添加物的鮮奶茶幾乎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基於這樣的想法,我對在安全範圍內添加對人體有害物質這樣的作法是勉強可以同意的,畢竟外食的風險從古至今總是存在,就像考試時偷抄隔壁的答案殊不知對方根本亂寫一樣常見。靠自己,最有保障。



然而當事情出包時,我不認為業者應該『拿出衛生局的檢驗報告,證實動物實驗中確實有致癌風險,但在人體上並沒有直接證據。』

衛生局是為了民眾的安全而存在的機構,一切應以人民福祉為優先考量。哪怕有一丁點的可能性,步步為營的態度才能提供給民眾最大的保護。當業者做出上述的事情時,我必須想,所以一定要有人得了癌症你們才願意正視這個問題嗎?非得要有一個不幸的範例被死神拿著鐮刀架在脖子上時你們才知道事情大條嗎?但是到時候,你們會不會推說政府之前沒有管呢?你們會負起責任嗎?

抱歉,我不相信『營利企業都有好心腸』這樣的神話。

身為一個過去還算忠誠的客戶,我認為阿好嬸應該做的是回收所有有疑慮的商品後重新出發;在選擇廠商時除了品質、價位外更要以安全為考量。如果業者本身還能定期將自家產品送檢,不就能打出『全台唯一主動定期送檢的連鎖飲料店』這樣的好名聲嗎?改變永遠不嫌晚,但如果堅持要挑戰大眾的耐性,阿好嬸很快就會在這競爭激烈的年代走入歷史。

加油吧!如果一兩個月後你們有做出什麼善意的回應,我會考慮再跟你們捧場的。畢竟,你們給過我不少美好的回憶啊~


曾提過阿好嬸紅茶的文章:

台北城闖關 Day 2 with 熊
台北城闖關 Day 3 with 毛毛
饒河街宵夜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