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透過FB才聯繫上的老友愛琳在看了我的與家樂福有關的流水帳五後忽然說要找我吃飯,『因為你變成一個有趣的人』。喔,那就吃吧!

用MSN喬好時間地點,她說現在是攀岩教練,問我想不想體驗看看?就如同我前陣子才學會德州撲克一樣,攀岩當然也要來玩一下。

當天,老爸自告奮勇載我到青少年育樂中心,進去前拍了幾張照。







進入大門後,搭電梯上九樓。





打電話給愛琳,她跑到五樓閒蕩去了,要我等她一會兒。



她上來後我們先互虧了一陣對方的老邁樣,然後我就成了這德性。



開始攀囉!







休息一下。



以前在電視上看過人家攀岩,感覺蹬著蹬著就上去了,實際參與才知道其過程之疲累。雖說是使用人造岩壁,但手指插小縫、腳底踩小石穩住後身體往上頂又痛又累人。尤其第一次攀,到兩層樓高度左右忽然很害怕,老覺得我跟愛琳的晚餐可能會在台大加護病房吃。我不時往下看,總想著那繩子會突然鬆開,我就碰一聲摔斷頸椎。隨著慢慢又開始攀爬,我才知道攀岩其實最需要信任:信任你的同伴,信任你的裝備,信任你自己。

那個點過去後,心中便毫無畏懼。









各位雖然只看到這段過程,事實上這次進行之前我已經攀了一點五次,第二次攀到一半才想起應該拿相機記錄過程便滑下來,因此這次攀的時候我體力已經消耗不少,手臂肌肉也已經累積不少乳酸,使不太上力。

為了完成文章啊啊啊啊啊!



攻頂成功!





跟愛琳跑走時幫我拉住繩子還拍照的兩個未來的小教練合影。



跟握力十足的館長鴨子合影。



又累又餓,愛琳騎車載我亂晃,找到一間好像聽過的牛肉麵店吃晚餐,這是她今天正式的第一餐。



愛琳點紅燒半筋半肉。



她說一點都不辣,肉有點老也不香,但味道還不錯。

我點牛肉乾麵跟溫州大餛飩,我夢想吃餛飩半個月了。





牛肉乾麵還不錯,大餛飩不夠香但裡頭包著的蝦子倒挺鮮,可惜腸泥沒去淨。

聊著我家的她家的秘辛,大夥果然都很辛苦的活著,無怪乎長大後的小飛俠會說『活著,是最大的冒險』。活下去需要的勇氣絕對比死亡所需要的勇氣來得大。

兩人回到育樂中心繼續聊。





在某層樓的中庭,我們隔著三張椅的距離繼續分享彼此這幾年來的點滴,還有些心裡的想法之類的。約十年的過去,一小時不到就聊盡了。

時候差不多,我也該告辭了。

從地下二樓停車場的電梯往上搭,我從中心的後門離開,慢慢的走在無人而安靜的巷道中。走經醒吾大樓時,我想起了一個月前到Hit FM參觀的事情。

沒來由的,心上忽然很寂寞了一下。


後記:

爬完到現在也休息快兩天,我胸部中心的肌肉跟手指的關節處仍有輕輕的痠痛感,攀岩真的會變壯。


相關資訊:

青少年育樂中心網址(攀岩館在九樓,裡面有詳盡費用介紹,網頁不支援firefox)
野地能量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