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那捲毛的翻譯學老師偶然說了句話,『人哪~總是捨近求遠』。想想也是喔,出國玩、去墾丁戲水、交個加拿大男友....好像透過這樣,我們就能逃離這無趣的每日煩瑣,在南洋小島躺椅上戴墨鏡喝馬丁尼曬一身古銅色。用心,也許你就能在身旁發現不同,在很近、很近、很近的地方。

比如,在住家對面。



家族歷代(也不過四代)住在萬華,算算也近百年。我阿公那代時家住西昌街,如果你有去過剝皮寮的話,你就能看到這樣的一條道路。



不知道錯繪的路名修正沒?總之,那就是我長大的街道。

十年前左右老爸把房子賣掉還了負債,搬到了不遠的內江街。不過因為多年在外,後來即便回來台北也交了個新莊的女友,直到去年暑期才搬回跟老爸同住。後來以住家為據點,我南征北討,攻陷了一些個餐廳店家的美食。

前幾天忽然很想吃蛋糕,腦海裡模糊有個印象窗戶外頭好像就有一間小店,一看果然沒錯,襯衫短褲拖鞋就踏到了對頭。



店小商品種類卻不算少,賣相也都挺優。如果你運氣好,也許還能遇到可愛的Yogi來打招呼。



選好蛋糕結帳回家,過程低於七分鐘,真愜意。

請讓我先從焦糖布丁介紹起。



價格為35,算平價。本體有頗濃的蛋黃味,口感近似七分熟的蒸蛋,不甜。



跟底部的焦糖一起入口,焦糖輕柔、內斂的甜中又帶著幾乎快嚐不出的苦,沾一下就消失了。

很天然,很舒服的一顆焦糖布丁。



相關資訊:

夏酪堤蛋糕工房

西門店: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96號 電話: (02) 2370-9099
南西店:新光三越南西店B2    電話: (02) 2562-0499

可以訂生日蛋糕。


註:題目取自村上春樹'09年在加薩領獎時所演講的題目,有興趣者可點這裡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