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十年前,在家樂福買了我人生的第一個背包,綠色,一個前袋一個大袋,如直線般簡單明瞭的樸素東西。奇蹟般的陪了我八年,直到一台白目轎車的車主開門沒往後看而我為了閃躲而擦了膝蓋A了背包,到公司我才發現右背帶上的塑膠扣環半毀,現在則躺在我衣櫥的深處安享晚年。背包,是每個人的忠誠好夥伴;它不離不棄,奉獻生命。


認命,從網路上買了個台灣牌子橘色背包,不到三個月拉鍊就掛點,品質可謂出眾;後來又買了可以裝筆電的時髦小綠跟短期旅行用的大褐,我就這麼跟數個包包互相扶持過日子。

申請了包包的試用體驗,被選上後不久某天我在廁所戰鬥時電鈴猛響,奮力結束殺出後我從站在門口的快遞先生手中拿到了好大的一個白色提袋,裡頭則裝著我的新朋友阿藍。



第一眼看到阿藍,我就很好奇它怎麼多個奇怪的裝置?



實際拉緊看看,包包的外圈體積迅速縮小,應該是提供使用者固定包包內的物品之用。



這種拉鍊的縫法沒記錯的話能降低雨水的入侵,這也是小綠跟大褐所欠缺的功能。捏著拉鍊往外拉,流暢的「唰」聲非常悅耳。前頭的小袋長這樣。



十分貼心。

坦白講,孤陋寡聞的我在之前從沒聽過「Samsonite」這個牌子,上網查才知道原來該公司於1910年就已成立,算算至今居然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相當驚人。名字取自聖經裡的大力士參孫,Samsonite的品牌價值就是強韌、耐用、功能性高及時髦,而輕便跟舒適感自然也不在話下。值此「百年新秀麗」的慶祝當下,世界第一大箱包品牌Samsonite除了推出限量品牌外也呼籲國人一起進行公益,『希望能讓社會更關注台灣兒童的生活與未來。』

雖然它的過去我來不及也沒辦法參與,但欣賞一下經典廣告是一定要的!



還不夠?給你看更新的。



詹姆斯龐德可能都會喜歡。

不囉嗦,趕緊揹著新包上街去。目標:剝皮寮。



距離我上一次來也快一年了,此番找沒來過的老友智凱共同體驗萬華的回憶,也算增廣增廣彼此的見聞。



因為就讀的國小不同,智凱看到一個立牌興奮的拿起相機拍照時,我還弄不大清楚他的動機。





『我們老松以前一、二年級就穿這樣子!』智凱的回憶泛著淺黃。

非常餓,園區內禁止飲食,所以在門口的大木椅上搞定噴汁牛肉餡餅跟小米粥。





星期天,觀客如織。





草帽妹出發往祖師廟後,我湊上前,唉呀,怎麼還沒改啊!



各位請看證據。





明明園區內其他地方都寫西昌街,為什麼最受遊客矚目的壁畫上的名稱偏偏還是叫西昌路呢?都錯一年了,也該修正了吧!

繼續亂逛。






電話號碼只有五碼的年代

走進一家理髮店的遺跡,桌上的木頭顱不知換過幾種髮型。





看著,總覺得熟,但又想不起這誰。『關之琳啊~』智凱說。天啊,這是她二十歲的時候嗎?『搞不好才十幾。』智凱又說。

走近靠老松教室相當近的中庭(我上次來還跟正在教課的女老師四目相對),我帶智凱走上階梯拍一頭祥雲牛。



鳳凰木上的花浴火嬌艷,令人大飽眼福。



下階梯,一個美麗的小生物在艷陽下做著伏地挺身吸引人類的目光。















請原諒我停不下的快門,牠的流線感跟帶點搞笑的優雅總是震懾我的視界。

老照片訴說著萬華的歷史。



古老的相簿裡,奶奶也是這麼打扮,連髮型都一個樣。



我上一次看到在路邊兜售紙錢的畫面是在〈倩女幽魂〉裡。





早已被世界遺忘的街頭藝人跟也許據在某個倉庫一角的神明偶裝,他們的職缺潮來潮往,不停被填補,不停的回歸大海。



然後,我爆笑了兩分鐘。

因著〈艋舺〉的大賣,剝皮寮內的實際拍攝場景沙丁魚罐般擠塞。









最後一張畫證明艋舺的流浪漢傳承已久。

走進另一個後來才開放的區域。




蠻特殊的置入性行銷方法





離開剝皮寮時天色微暗,智凱依約引我到遠百樓下吃好吃的酸辣麵。時間尚早,我們於是在Dunkin' Donuts吃60周年慶所以五個一百的甜甜圈,餡多味濃熱量高,一個字「爽」。女服務生的國語有個口音,可能是東南亞媽媽產下的第二代。一個戴著大墨鏡的瘋狂自拍女讓智凱驚詫,我則是見怪不怪。聊了些關於女朋友的話題,智凱說他沒有特別想交,但如果我們這幾個朋友到某個年紀後都結婚了,他應該也會寂寞吧!到時候可能就找個女人結婚也說不定。我的看法是如果有機會,其實交往一下無妨,不是說一定要有個結果什麼的,但如果倉促成事,為了特定目的而結婚的婚姻通常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吃飽,免費冰水喝足,我們在朱記餡餅share了一碗酸辣麵。味道還不錯,但略貴。

跟智凱分手時,我問他為什麼腳一擺一擺,他說壞習慣,打球時跳起後用腳尖落地,指甲慣性翻起。『天啊!想像就覺得很痛,跟胖子的痔瘡一樣』,所以我們又批判了一下嫌熱不跟我們出來的胖子的懶惰。

走回到我家路口,忽見非常熟悉的身影。『馬妞!』我叫出來,是我好久不見的學妹,我當年主演話劇「桃太郎」時最後出現的胖公主,我把她抱起是全戲的高潮,記得起立鼓掌之外還有不少的尖叫聲,自導自演是一件要老命但還挺歡樂的事情。轉戰咖啡廳,我講我的前任她講她的前任跟現任,豐富的動作跟表情、鏗鏮有力的口白敘事、聰明反應快又善解人意,跟我印象中的她完全一樣,只是沒料到她居然成為補習班的教務主任,我一直以為她會走廣播或演藝界。問起另一個我也很好奇人生走向的學妹(因為手斷了好幾個月所以我忍不住開口調侃她就認識了,瘦瘦的學妹,後來才知道是班上的第一名),問半天沒結果,可能又是她的下一屆。兩個好學妹知道有一個過得不錯,雖然不算太滿意但仍可喜可賀。

今天犯桃花的她在住家樓下講起上次被酒醉的年輕搭訕者襲擊時蒙一名熊同志出手相救的故事,我也跟她分享在她家斜對面看見漂亮7-11店員的事情(『連男生都很帥』,她這麼回我)愉快的夜晚在兩人的笑聲中劃下美好的句點。

揹著小藍,我哼著不成調的曲回家。


補充:

Samsonite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