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發現豆漿剩兩口,優酪乳不到半桶。星期四了,不買就可能要決戰星期天,人多到我頭皮發麻。是該忍到下星期一,還是咬著牙跑趟家樂福?

忍到星期一好了。

〈達洛威夫人〉看了十五分鐘,主要是想當作看小說前的預習,但演技生硬總令我頭疼,所以決定小睡片刻。一點二十過不久,轟隆雷聲劈醒我。『你可以去領書了』,朋友MSN上跟我說。那就順便去家樂福好了,於是我穿起粉紅襯衫跟藍色短褲,腳踏一體成形黑拖,右肩掛個黑提袋出門。

散步。悠悠晃晃走到家餡餅店前,老朋友就住旁邊巷子。沒買過,饞了,點個牛肉餡餅結帳拿餅,看到個長條的東西以為變種韭菜盒,結果叫褡褳火燒,加點結帳,長棍得鐵盤加熱,一旁等。對面冰淇淋店來點了牛肉湯麵兩個,牛肉餡餅兩個,老闆娘說好了會送過去。冰淇淋小姐剛走,我的褡褳終於火燒完成。

一路哼著「Shall We Dance」,經過躺防水布上、身旁大包小包的流浪漢先生,經過在柱子上貼有「此處禁止吸菸,以免發生火災」處哈出一團煙的家樂福員工,經過剛從員工門走出來的一樓藥局藥師,經過買了義美冷凍義大利麵卻在百元理髮外頭等待椅上等得水流滿椅的祖孫倆,我順利入侵家樂福。

咬了口餡餅,多汁而燙口,肉香徘徊鼻際。我把餅丟進提袋。

遮陽帽前方不遠,八寶粥山跟牛奶花生山相鄰,一組特價99,心算後一罐才16塊多,愛吃甜食的男人自然不能錯過。
正在拿,一個中年男人跟他的老媽媽正在為了買哪種而僵持不下。老媽媽堅持上次吃的是牛奶花生,中年男則說上次吃的是八寶粥,最後,孝順中年男妥協了。

相較我上次來,大罐裝飲料價格全面漲幅,荷包請小心戒備。

扶梯上二樓,三個男員工圍成圓圈念著貨單上的字。
『舒酪是什麼?舒跑加酪健喔?』
『哪知道』
『靠!茶裏玉又是什麼?』
『茶裏王吧!』
『ㄘㄚˋㄒ一ㄠˊ一去,這樣我就不用補貨了』
一個戴眼鏡不停補貨的男生邊補邊看著他們。

義美豆漿打折,有便宜一點點。當我正在猶豫該買熱量高但蛋白質也較高的有糖還是熱量低但蛋白質也低的無糖豆漿時,腦海裡忽然想起我的老友黑芝麻豆漿,果然黑芝麻蛋白質含量更高還能順便補鐵,就這麼定了。
一向高價的LP33終於釋出誠意,主體外還送罐好菌多多。小東西,但看到奇檬子就好。

走過桂格十穀米木架時,一個臉上手上有斑點,走路有點頓頓的年輕男孩正扶著冰箱的門往轉角處走,我眼睛一看,架上有一盒巧克力Oreo。拿起餅乾,他露出好真好真的微笑,不似蒙娜麗莎那般神祕,而是純粹的溫暖。稍微走遠些,聽見他的爸爸問他『你這哪裡拿的?』不是生氣的口吻,我想會買給他吧!

心情不錯,買了串兩天內會成熟的香蕉,漲價了,一斤居然要價16。其實去附近競爭頗為激烈的水果街買會便宜些,但就麻煩。
結帳時水果T剛好離開,由黑面皰男幫我結,一開始輸入水果編號輸成哈密瓜,後來才又修改成香蕉。他跟我謝謝時,水果T剛好回來。

大雨剛過人煙稀少,很快結帳,折了五元紅利。正把東西裝袋,綠傘趴一聲倒地。也許是怕我們集團犯罪,可能會趁隙幾百個人奔離結帳台什麼的,明明就有聽到聲音、站在一旁的警衛沒過來幫我撿傘,我彎腰自己撿了起來。

在手扶梯上邊吸邊啃多汁牛肉餅,嘴邊沾了一圈油,好幸福。

走過肉鬆店的香氣霧靄後不久,一個媽媽笑著對她的大女兒說『妳踩到我的腳了,妳要道歉。』大女兒嘻笑不從,穿著粉紅洋裝的妹妹也笑著。
走過藥局門口,一個青少年臀坐機車椅上,右手刁著菸,左手靠在龍頭上歪著頭在輸入簡訊。
我哼著「I Knew I Loved You」。

領了書丟進提袋,沉甸甸的重量讓我肩膀稍偏著走過〈全面啟動〉的廣告下方。打開自家大門時,樓上傳來收音機裡的女聲

『難得來看我 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沙像淚水流』

我關起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