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半的家樂福,空氣中飄著一股未醒的平穩。
觸目所及,一樓的綜合賣場只有理髮店跟金線蓮攤營業了。前者佔入口扶梯,後者佔出口扶梯,出入都讓客人眼睛有地方可看。理髮店前已七八人,要趁著頭髮仍僵直的早晨跟它訣別。

上二樓時,一名年輕男清潔員剛好推著車從賣場裡頭出來,監督的管理階趨前,清潔員拿起夾子夾出一坨乾淨的垃圾後鬆夾,垃圾枝葉般落回袋中,藉此證明自己沒拿賣場的任何東西。
本來想提籃子就好,但看到一張大大的宣傳DM,怕進去後縱有萬般想要卻將苦於無運輸器具而失之交臂,我美好的一天剛開始就因此而留下慘痛的汙點,遂決定照平時步驟推車。
堆在入門前走道上的一箱箱泡麵位置沒變,但進門的食物區換成了文具,搶殺開學市場。
三層櫃平均一格50,四層櫃一格卻賣到60多塊。量大,未必會低價。

『吃下蘑菇後,瑪莉歐會得到神奇的力量...』非常正經的男人聲音用邏輯而理性的口吻告訴玩家螢幕上的瑪莉歐踩扁獠牙壞蘑菇後應該要頭敲問號方塊,隨即輕功一躍吃下蘑菇方可變大。
『好消息,好消息。難得一見的好康優惠又來了。』平板,死沉,宛如來自通往地獄之路上兜售三流紙錢的小販聲推廣著某種顧客聽到廣播後立刻會離去的商品。
遠處,囁嚅的老公對老婆說了什麼話,老婆沒怎麼搭理,扛下一箱貌似菊花茶的飲料放進車中。我靠近時,只聽她說『...味道不同』,多半是老公貪便宜想買不同品牌,老婆不肯。

上三樓,一個男員工拆開位腹部高度的紙箱,掏出四罐啤酒給戴著紅帽子的老伯。
跟補貨車交會後,因為芝麻豆奶缺貨,只剩下罐九月一號就會到期的,所以今天買燕麥豆奶。
掃過三排數字,目前仍以ABLS系列最便宜。蘆薈熱量低口味也不錯,拿一罐;草莓熱量比較高,但我今天有少女心情,所以也拿一罐。到期日分別是六號跟五號。

香蕉一斤15,挑選時傷透腦筋,多數過熟的底層一兩根皮膚都已大裂,除非我養了隻寵物猴子不然趕不上它熟成的速度。天,還有串已經長出一小圈白毛,我是要買回家培養香菇嗎?總算挑了串95%都沒問題的,入袋貼條碼。
榴槤特價,一斤35塊左右,憶起剛引進台灣不久時媒體大肆廣告,老爸瘋狂的買了一顆又一顆回家逼當時還在世的阿嬤和我吃,祖孫倆對這氣味濃厚的黃色大毛蟲興趣不大,結果都老爸自己吃掉。後來味道是能接受了,但總找不到什麼特別的理由要買它吃它。

把車暫停綠豆碰旁,經過大無畏保全(公司離家樂福一百公尺內)的警衛,我去看了看麵包有沒新花樣。推出了咖啡麵包,如果你去台北車站的站前地下街就會聞到很重的咖啡香,那就是咖啡麵包,我有個朋友說很臭。家樂福版的沒什麼香味,窩在角落看起來心情很不好的樣子。
披薩還沒出爐,雖然我也沒打算買。彩色蛋塔倒是擺了不少,剛出爐嗎?還是...

到「十項商品以下快速結帳」台結帳,長髮在腦後做了顆小球造型,前額的頭髮在她的哈欠張嘴動作下晃了兩晃,遮掩了臉頰上的大紅豆又開放參觀。小姐瞄了我一眼,沒表情的收下我的會員卡跟信用卡,扣了四塊紅利。
把車子往前推,一個車子滿滿的婦人跟車子跳恰恰,最後是老公出面告訴她要往樓上推去停車場才停下搖擺不定的動作。錯身而過時,那老公正在教一個阿桑怎麼樣才能拿回推車的十元押金。

回到一樓時,金線蓮攤的超熟女正在把塑膠容器裡的積水往一個透明塑膠袋裡倒,飲品還沒煮好,不然應該過來說完廣告詞後請路過的人試喝。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