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David的邀請,跟剛從香港回來的Sam一同登門造訪,也順便帶他去探探這離家不過五分鐘之遙的美味小舖。



下大雨,來客稀落,鬆餅香仍舊不絕,不過已不見舊時濃烈。不,不是偷工減料的關係,而是David添了台抽風機抽走蒸熱香氣降溫。美事難兩全啊!



冷氣機也添購了台子母式。


左後方的就是Sam

啊哈!David你連鏡子都有新裝飾啊!不錯不錯。



趁David農閒(他的粗壯一直讓我想到莊稼漢),我在櫃台處跟他小聊。



『我朋友,那個小個子的,還有常來嗎?』
『有啊,前幾天才能,她說她比你還常來了』
當然,我只來過一次,Bobby可是三不五時就來買五個請親朋好友,然後親朋好友就再買五個回請。
『我的朋友都說你這裡是光頭鬆餅』
『哈!怎麼不是太陽拳鬆餅?』(詳見此文
『David啊~這個梗小朋友已經快看不懂了』
我們各自在心中小小的緬懷了一下逝去的歲月,背景音樂肯定是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



唉呀不好,怎麼快變噴淚文了,還是趕快點餐吃餐吧。

先登場的是Sam的巧克力摩天輪。



接著就是本日的大重點,夏日限定!!鳳梨騷莎。



故事是這樣的:話說有天David‧光騎著他的淑女車進了南投深山。山路蜿蜒崎嶇,David低頭咬牙死命踩,一回神已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道路漸趨平緩,粉色菜籃淑女穿過了一團迷霧,只見神木聳立,猿聲不絕於耳。David的小腿筋爆開了褲腳,他拿出針線在河邊縫紉。波光粼粼,碧草盪漾,David心曠神怡,忽聞一股迷人香甜。循著溫柔的氣息,他穿越了一個又一個的灌木叢,一間小木屋就在眼前。

見David靠近,正拿著大扇子搧爐火的老婦人沒說什麼,只微微一笑,眼神示意他幫忙砍個柴。大漢柔情,露出健壯的二頭三頭肌,衣服一爆,背肌上的汗水在烈日的照射下閃閃發亮,不出十分鐘已劈好常人需三天才能劈好的柴薪。老婦見狀點點頭,領David入屋喝茶歇息,並用小碗裝出了類似蜜餞的東西權充茶點。二話不說,David喝了口高山青,姆指食指夾了一小黃干拋進嘴裡。

不知何故,他潸然淚下。

恍惚間,他知道這是台灣省產的土鳳梨。恍惚間,他知道必須十斤土鳳梨經過五小時才能產出一斤果餡。恍惚間,他知道有些東西如果他不伸出援手,這些東西將成為歷史課本上的化石,『很久很久以前,台灣的老農民會花費五小時的時間去製作少少的鳳梨果餡』....

不,只要他還有一口氣,以太陽拳第三十代傳人之名起誓,他就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

匆匆告別,他繫上一小包老婦贈予的鳳梨餡,跨上粉紅淑女準備返回人世盡他的廚師本份。回程順暢,但原先的白霧中有大雷,轟隆聲警告來客不得侵犯,否則後果自負。烏雲遮日,不見藍天,太陽拳無法施展。此事不可拖,許多人的性命就掌握在David手中。閉上眼,David集中神智。歷代老師傅的身影一個個滑過眼前,他感覺胸中有股熱氣炙熱發燙,一路燃到他的指尖。他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當年,David頭髮茂密可比獅鬃,他坐擁美女無數。一紙家書要他繼承家傳絕學,他強忍不滿返家。一開始,他被其他學藝多年的師兄瞧不起,他也懶得花費精神,傳承者之位給別人奪走他也樂得輕鬆。然而師兄本田的背叛讓他認清傳承者的宿命:除非他接掌這職位,否則太陽拳將永遠落入惡徒手中,人類堆積起的數千年文明也將毀於一旦。決賽日,David被下了劇毒,髮絲盡落,痛不欲生。怒啊,恨啊,他恨不得親手撕裂本田。神智迷濛,他看見千手觀音坐蓮華上朝他靠近,要他學習原諒,原諒別人的時候也是原諒自己。他想起過去種種荒唐,他終於知道他恨的不是別人,而是走上歧途的自己。『專注呼吸』,一呼一吸間,他沸騰的血液紅轉藍,他感覺一股前所未有的平靜充斥胸臆。

異相發生了。

深藍大海瞬間浪濤洶湧,溫度不停上升。這不是恨也不是愛,而是種忘卻一切後的本性。太陽不是來自外在世界,太陽一直都住在他的心中。

怒吼,David睜眼狂踏小粉紅,絞鏈宛如感受到了他的熱念開始高速回轉,帶動前後兩輪化火,哪吒的風火輪降世顯靈。按了一鈴聲叮噹,他衝入雷霧,沒有一絲冰冷,沒有一分雷光能電他凍他傷他。不知過了多久,他睜眼時已回到山下,胸中的烈日跟自然界的太陽均已西沉。回頭,哪來的雲或霧,只有微光中的祥和。摸了摸腰間的小袋,David心滿意足的步上回家的路,一道食譜已在他腦中成形。

土鳳梨果乾,切絲的椰子跟薄荷葉。把克林姆醬用塑膠湯匙撫平,戴上透明手套大口咬下。第一口,我吃到的是南臺灣的爽朗,土鳳梨樸實甘甜,克林姆醬濃而不膩,椰子跟薄荷又增添幾許輕微味覺變化。第二口我咬到了蔓越莓,酸啊,但混甜後的那酸叫我好生歡喜,這是心酸的醍醐美味。

搭配著David煮的咖啡,一對對放學後的學童跟他們的母親登門光顧,David帶笑的製造出一個又一個鬆餅送到客人手上。隔壁桌的小弟拿刀叉吃,可是David的鬆餅紮實,塑膠刀難斷方格。『要不要叫David來教他怎麼吃啊?』Sam問我。我用眼神示意Sam,他的母親就在隔壁桌,這是他們家的教育,外人不得干涉。更何況,用手吃的豪邁不是每個文明人能接納。『留點空間讓他自己成長吧,』我在心中這麼對Sam說,『有一天,他就會懂得食物,懂得人生。』



店名:Chef's Waffle 比利時 列日&布魯塞爾鬆餅專賣店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2號(E61咖啡隔壁)
電話:(02)8660-1887
營業時間:PM 3:00~PM 10: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