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沒去我的第二心靈故鄉宜蘭,著實有些懷念。偶然在宜蘭餅官方部落格上看見試吃邀約,頓時喪失心神,回神時已經報名成功。畢竟也算有相識,隔周就收到長46、寬41公分的巨大包裹。拆掉黃色塑膠包套,裡頭的紙盒典雅、優柔。



紙盒內有兩個漂亮的鐵盒。





最近跟鳳梨關係不錯,故而請允許我先從鳳梨酥咬起。



寬衣...



對切...



進食。

餅皮酥,奶味香,鳳梨的甘甜從臼齒處開始往前蔓延,再從犬齒往舌頭,最後滑下喉嚨。

(配茶時,庭院裡的竹子傳來一陣葉騷)

接著,容我介紹香蘭起士。





香蘭草,亦稱為班蘭草,為熱帶植物,在東南亞常見。味甘,帶淡淡的堅果香,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國均有獨特的料理方式,最常混於米食或蛋糕。對人體的益處包含可減輕頭痛或胸痛、退燒、幫女性在坐月子期間更快回復體力、減輕胃痙攣、鞏固牙床,也能醫療數種皮膚症狀。(療效部分參考自「菲律賓草藥網」

頭疼部分就到這,是時候吃點甜的補腦了。

第一口刻意不咬起士,只吃皮跟香蘭餡。香蘭帶有細緻的微甜。

第二口,起士跟香蘭在嘴裡爭寵。香蘭抑制了一些起士的濃,起士反攻,幾乎奪光了香蘭的味。吞下喉嚨,起士的味道殘留喉頭,嘴裡則餘點佳人的香蘭婉約。

再來是走都會風的切達起士。





不囉唆,一口吃半個。起士濃中帶鹹甜,頂層餅皮增添了不少咬勁。

以起士取代傳統的蛋黃,宜蘭餅公司降低了熱量,並將美味帶入了另一個健康領域(不過當然,吃糕餅類還是配點去油解膩的茶比較合適,量最好也控制一下)。吃膩傳統月餅嗎?各位不妨嘗試看看這不同的口味。也許不似你回憶中的那般激情,但卻有種旗袍女性的溫柔。別擔心太古板。褪下旗袍,每位美人都有她的獨特風情,等你來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