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烏雲密布,所以決定去家樂福。

其實是因為優酪乳喝完的關係。

路途中飄著小雨,該死的熱帶低氣壓變成的颱風為南部帶來好雨,為北部帶來高溫,就不能好好分配一下嗎?滿心期待稍晚的沁涼,我進了家樂福。

泡麵仍擺在入口左方的走道,統一肉燥麵價格仍然美麗,但卸妝後的真相令人恐懼。拿菜籃,我走過檢測器時它嗶了幾響,沒人理它。
一進門滿眼洋酒,雖然說烤肉配酒也算行之有年,但吃肉就是要喝啤酒吧,把胃弄得脹脹後微醺,月下恣意高歌;配上皇家禮砲,我的肉可能要買松坂系列,吃完後搭上私人客機去馬達加斯加賞月之類的。

二樓的空氣宜人,有人工大自然的芬芳,瑪莉兄弟仍在螢幕上跑跳。有99元的休閒褲,可惜顏色黯淡。倒是悅式飲料全面打折,一律26,買了兩罐。

扶梯上去的黑麥啤酒讓我口水猛嚥,想放進古井底數小時後撈出,感受天然冰箱帶來的凍涼。不過因為我家沒有井,所以今天就不買了。
美妍社大馬士革玫瑰茶的粉紅包裝十足誘人,那種香中帶甘甜的滋味我永生難忘,可惜它的價格讓我神傷。

「女人啊!我的德芙時刻!」乍看之下是寫給女人的,但唸起來總感覺是男人詞。『查某,我好兄弟都來了,還不快拿德芙出來』,有這樣的感覺。
一個女人在Pocky棒前猶豫,另一個女人緩步穿越小饅頭及果凍,我買了孔雀餅乾跟紅麴仙貝。

泡麵區外的長廊,一個短髮染金的女孩回眸對我一望,五官大小排列得宜,造型可圈可點。工字貼身背心、乳白色蝴蝶袖罩衫,胸罩的肩帶萬花齊放,米色熱褲下的腿修長細緻。邊看看自家老奶奶又不時往我這方向望一下,因為附近只有無趣的冷凍商品,我知道她尋找的是我。前世的未了緣,今生就讓我醉在妳煙燻雙眸中一瞬吧!

優酪乳區兩三個女人在促銷,讓我嚐了味道普普價格不平實的新產品。她小小鼓吹,我溫柔婉拒,買了三罐草莓ABLS。

挑了一串顏色、形狀、成熟度都趨近完美的香蕉。水果T今天有眼鏡捲髮女上司在場,眉宇間和緩許多。上司邊幫客人秤重邊抱怨束帶機今天一直失靈,總在收尾時要在那扯啊拉的。輪到我,束帶機乖乖的,一點沒出包。
女孩,從我身後走過。

剛出爐的麵包有一盤的外型像蛋塔,顏色卻焦黑的恐怖塔類,可能是黑糖或什麼的,但烤太過了。

結帳,排了一下子才意識到是家樂福卡專屬櫃台,剛好遠方有個小姐在喊『這裡可以結帳』,於是走了過去。沉甸甸的菜籃扛上輸送帶,拿出家福卡給刷,從籃底拿了塑膠袋去前端準備裝袋。此時才意識到,女孩背對我在隔壁的櫃台結帳。她的肩胛骨說,今生已緣盡,來生再相逢。百分之十的遺憾,百分之九十的釋懷。

家樂福外頭烏雲蔽日,雨,卻一滴也沒下。空氣中的一股悶,宣示著沒有終點的夏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