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外面站牌等車,與路過的哈士奇打招呼。





哎唷喂呀,怎麼這麼可愛啦~

車很難等,附近逛逛拍照。





說也奇怪,雖然是露營區沒錯,但這附近茶店也太多了吧!假日真會有人特別來這裡喝茶嗎?民宿也是,這裡一間那裡一間,露營者會來這裡住宿嗎?完全無法理解。



..............
『Mo妳看』
她開始大笑。
『這是哪門子民宿?』
『可能租了以後房東就把鑰匙交給你,人就走掉了這樣』
『感覺房東會磨刀來宰殺住宿客,醒來就變成包子餡』
其實是一旁還蠻大一間民宿的額外廣告,但不仔細看很像鐵皮屋民宿。

車來,一路坐到蘇澳。下車時,很酷的司機跟我們講冷泉就在加油站後面。先在一旁的麵包店買了火腿三明治權充遲來的午餐,黑胡椒粒加超多,我很少吃到這麼辣的麵包。

經過超大又豪華的飯店後,



就到了。




在修補屋頂的樣子

其實我們兩個都沒帶替換的衣服,臨時起意的,想說了不起進去稍微泡一下腳之類,因此眼前要真出現浴池反而會困擾。幸運的,一個旁邊兜售「彈珠汽水」的抽菸老伯主動跟我們打招呼,說外頭的冷泉泡不用錢。也有其他人在,過去看看無妨。





冷泉是天然財富,據說世界上除台灣之外僅有義大利、威尼斯有,而台灣又以蘇澳冷泉最為有名。老伯上過電視,一旁地上有跟胡瓜的合照,果真是活潑伯。在他的招呼下,我泡了腳(踩水底石頭非常痛),也洗了臉,還含了些在嘴巴嚐嚐味道。

Photobucket

口感很奇妙,有種沛綠雅的感覺,純天然沒加人工調味的好物。吐在旁邊的盆栽裡,告訴毛毛很有趣,但她只敢沖臉泡腳不敢含。膽小的人活比較久,我當下有很深刻的感受:『應該會死在某個奇怪的國家吧!』



冷泉不辱其名,泡完片刻後腳仍能感受到那股冰涼,從腳底一路涼爽上腦袋,整個人的靈魂都被帶走了那麼輕鬆,好想好想睡覺。
坐客運回羅東的路上,我們都閉上了眼睛,徜徉在母親的羊水中。

終站羅東,我們起身走往夜市。跟一個賣豆花的婦人問了路,從一條路中走進去馬上就撞見大批的人群。渴,買了大杯又便宜的飲料,我冬瓜茶毛毛紅茶。很稀很稀,不過小女孩賺錢辛苦就算了。毛毛說她的紅茶加了很多香料,有怪味。我喝了口。
那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它媽難喝的紅茶。

在大家都買雞排的炸物攤買了炸海鮮。



然後排入人龍中等點阿灶伯。



我去佔位子,毛毛負責點餐。
五分鐘後,毛毛來了。







麵線一般。臭豆腐皮酥而不硬,內裡軟濃,非常好吃。羊肉爐油但不膩(不過毛毛覺得太油),羊肉不會太老而且新鮮,大家排隊果然不單為了名氣,更是為了它的美味。

配炸海鮮。



一整天缺乏熱量,一餐就補回來,還超支。

後來毛毛去買了奕順軒的奶凍、冷滷味跟聯全的麻糬,買完我們就等客運回台北。捷運站,我們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