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論壇(又似乎是PTT,但我不熟那塊)被駭客寓言將發動攻擊,所有的人鬧成一團:有的版主呼籲大家冷靜,有的版主卻趁隙作亂,底下的會員們則是各個興奮期待末日降臨,一點不考慮伺服器的負荷。這樣的一個日子裡,一個暱稱是AAAAA的女子張榕蓉登入了。她遇見一個神秘、似乎深諳此論壇的男子Beowulf。兩人聊啊聊,時鐘既高速也緩慢的倒數。眼見只剩最後幾分鐘,會員們趕忙四處張貼末日文或告白或搗蛋或潑些五四三。此時,只見AAAAA跟Beowulf說『我很喜歡這裡,請你不要毀掉它,好嗎?』



如海報所寫,世新大學學生製作的短片,據說榮獲了不少獎項。



影片走懸疑風。把虛擬世界拍成真實場景的效果相當棒,除了場面混亂時的魄力略有帶改進外,〈匿名遊戲〉無論在演員表現、故事內容、道具、結尾的處理都相當具水準。結局我有猜到,但因為影片太好看所以害我沒時間想細節。光是此點,就讓我必須跟〈匿名遊戲〉的劇組致敬。謝謝你們,讓我看到國片未來的希望,也希望你們能夠繼續製作出更棒的作品。



題外話:



我很難得的看了最後的工作人員名單,發現除了攝影有大師秦鼎昌(作品有〈南方澳紀事〉〈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等)指導外,連聲音都有大師杜篤之擔綱顧問,可謂黃金陣容了。上網一查,原來杜篤之的兒子正是此片負責聲音的杜均堂,只能說虎父果真無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