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跟倆好友去樂子吃飯,席間阿亮跟吱吱聊起了一家叫「貓薄荷」的店,好像是蛋糕好吃茶也不錯的地方。回家後一查普遍評價不錯,便開始找黃辰吉時準備造訪。十月十四日節氣十六霜降,不宜作灶、嫁娶,那肯定是上茶店的好日子。約魚子醬一同前往,獲允。







伸手要摸看版貓,立刻被貓拳教訓,爪子都伸了些出來。不敢繼續造次,我們還是進門吹冷氣比較不會出亂子。













『要點甚麼?』綁著妹妹頭的眼鏡老闆娘這麼問,魚子醬點了鹹派,飲料是榛果咖啡。
『先生要點甚麼?』

我,我要....



巧克力慕斯(也就是三色巧克力)跟「深受女性茶友喜愛」的黃金山脈。

看了一些魚子醬的文章跟她的作品後,鹹派餐很快就上桌了。







咖啡香氣不夠,味道頗淡。餡料有馬鈴薯、香腸、起士跟綠花椰菜的鹹派有著家常的純樸美味。



換我的甜品。





黃金山脈淡甜爽口,可惜不會讓人印象深刻,有點像夏夜的微秒豔遇那樣,茶還是「smith&hsu」厲害。巧克力慕斯很好吃,三種顏色的巧克力在口中並肩作戰佔領我的味蕾,雖還不至於死而無憾,但回想起那甜美時口中的唾液分泌是甜蜜的鐵證。

在「貓薄荷」又聊了兩、三小時的天,後來轉戰「三商巧福」。下雨的夜,我送她上公車後獨自回家。



貓薄荷資料: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1巷9號(捷運古亭站3號出口)
電話:(02)8369-1271
有否提供免費無線網路:有
官方部落格: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