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名昭彰的DJ弄了個新節目,沒想到開張大吉當晚就被綠菌外星人入侵當作捕捉美女的基地。方法很簡單:利用DJ的聲音,外星人跟他的機器人助手透過螢幕搜尋受害者,讓其看見幻象後捕獲並縮小,關進玻璃瓶。女侍、鈸手、護士接連受害,DJ雖發現殺菌噴霧對外星人有效卻苦於數量上僅有一罐,不夠殲敵。就在第四個受害者,DJ暗戀的女記者被抓起後,DJ大反抗,就出了除鈸手之外的三人,並從護士也被放大的醫療推車中找到了大量的殺菌噴霧。成功殺死外星人的原型植物後,眾人順利逃出電臺,把殘局留給了警長及電台老闆收拾。此時,暗戀鈸手已久的色男問起:啊鈸手人咧?



滿月影視(最近看了不少它家的電影,似乎該開個專篇特別介紹此公司)於1992年推出的小成本科幻恐怖喜劇錄影帶電影,並未在戲院公開上映,劇末並預告了集〈娃娃終結者〉、〈魔靈鬼娃〉及此片三合一的續作〈惡魔玩具大對決〉,也算影史上少有的正宗大雜燴電影。



此片的故事以有著不良過去的DJ當作敘事主體,用科幻元素將其包裝後,加入性格有點害羞的植物型色狼外星人及三段歌舞元素(護士那段最精彩),看似胡摻亂加卻又有那麼點惡搞的趣味在。過程中DJ聲嘶力竭請聽眾們不要繼續收聽以自救,聽眾卻相反的更加愛上這齣「虛構科幻廣播秀」,警長更認為DJ是主謀。我們可以將〈異形活人實驗〉看作寓言故事「狼來了」(如果你喜歡近代的例子,那請看〈航海王〉裡的騙人布)的一種變體。不同於寓言裡的黑暗結局,電影讓主角抱得美人歸,也算是給了誕生於兩千年前的牧童(寓言主角)一個現代的救贖。



如前所述推出了續集,但可能因合約問題〈惡魔玩具大對決〉的女主角從鈸手換成了護士。幸運的是,這樣的臨時換角對男性觀眾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原因嗎?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