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瑞克〉系列裡,總會出現一隻身子小膽子時大時小的可愛薑餅人,雖稱不上大助力但它活潑的個性相信有看過的人都不會忘記。薑餅人的製作可追溯至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一世的時期,她將這些剛烤出的美味可愛小人兒用作宴客的點心,作法便這麼流傳了下來。但看在Charles Band眼中,拿它來當殺人實驗材料未嘗不可,因此便有了〈薑餅人魔〉的誕生。



父、兄都被同一個搶劫犯殺死,倖存的女主角指認兇手,讓其坐上電椅,兇手誓言「死也不放過她」,火葬後骨灰寄回給了他的母親。母親將兒子的骨灰混進麵糰材料送到女主角家,不知情的她準備用這材料來做薑餅人,過程中剛好另一位麵包師傅割傷了手,血流進後惡棍的惡靈甦醒。烘焙完畢,醜陋薑餅人現殺機,接連宰了意圖收購女主角家麵包店的連鎖店老闆及其女,幸好被不知從哪出現的麵包師傅吞食下肚,而女主角也跟小時情人舊情復燃(當年她給了想偷親的他一血鼻子)。未料壞蛋的靈魂又在麵包師傅體內復活,眾人合力趁壞蛋不注意將他推進大烤爐,故事總算是告一段落,只待第二集繼續唬爛下去。


右後就是Charles Band

除了邪惡薑餅人呲牙裂嘴時的嘴臉有幾分神似豆豆先生之外,〈薑餅人魔〉大體來說無張力、無痛感、無趣(但啾啾的場面還是讓我心動了一下下,且看女方不停輪流看著男方的眼睛跟嘴巴看了好幾回,令我期待不已),算是小本恐怖片裡偏糟糕的。不過也許最後仍然回了本,所以三年後仍推出了第二集;更驚人的是,3D版的第三集預計於明年(2011)上市,真不知道我該期待還是皺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