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邪惡薑餅人混進一家專拍低成本電影的製作公司時,一個重病末期的孩童正在關懷協會女孩的陪同下參觀攝影棚。倉庫裡,薑餅人翻到道具魔法書,通曉了靈魂轉移術的真義就是「有六個人得死」,因此不囉嗦的利用刺殺、肛殺(把電熱的按摩棒插進...)、斷手的方式來奪他受害者的命。在他操作光束槍機器人作惡時,一把斧頭斷了機器人的電源,此人正是喬裝成重症末期、實際上卻是劇本多次投稿均被打回票而身上綁了炸彈要來報仇的壞蛋部落客。

部落客把協會女孩跟電影公司年輕老闆老闆綁在道具石桌上,準備念完亂七八糟的咒語就要殺了他們,計畫卻在他被江丙人殺死後中止。薑餅人雀躍的準備施行靈魂移轉大法,部落客屍體所流出的血卻意外讓攝影棚內的惡魔玩偶們復活,它們聯手將薑餅人釘在十字架上後燒死(烤酥)。此時,嫌劇本爛而一直不肯參與拍攝的老動作演員剛好介入,用機槍把玩偶們宰個稀巴爛。一旁的攝影機開著,電影得獎了。

不知死活的流浪漢,拾荒覓食時吃了薑餅人....



〈薑餅人魔二:酥皮的最後誘惑〉的最大優點是它片長扣除掉最後的劇組名單及開頭的第一集提要跟過長的主題曲後約莫只有一小時,時間越短,電影理論上來說應該能越精湛。不幸的,它仍有著台詞龐雜無趣、劇情小而胡來的缺陷。諷刺自家產業是不錯的想法,但即便低成本,有些大忌不能犯:演員的荒唐我能接受,但為了省錢而利用音效搭配三流畫面所製造的效果我寧願它不要存在。劇本,不是要全部都拍出來才是好劇本。即便刪刪剪剪,最後出來的東西是好的,編劇自然會得到他(她)的光環。不過薑餅人開機器人的梗不錯惡搞,我有笑了一下子。



基本上就是純粹浪費人生的電影,3D版的第三集預計明年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