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在噗浪上,一個認識的女孩子發了噗說想吃滷肉飯但要上班,我開玩笑的說『那就打電話給曾經追過你的人說你答應他的追求,叫他馬上買飯過來,等飯到手就立刻跟他分手就好』,她說哪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我決定寫一個故事告訴她:可能。〈滷肉飯〉就這麼完成了。

寫的過程中,我腦裡不停在幻想所謂「最完美的滷肉飯」應該會是怎麼樣:飯要軟硬適中,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濕。肉一定要有肥有瘦但比例得抓得剛好,紅蔥頭的香味要撲上來,湯汁要黏一點,可以有一點點甜味但不能超過,甜中也要帶著點鹹。不要胡椒,因為那鍋肉本身就已經完整了;如果套句我自己故事裡的話,它已經是「完全體」了。

這麼棒的飯,哪裡有在賣呢?啊!就用那間新開在紅樓出口對面的滷肉飯店好了。大概想像了那個場景後,我沒有用店名,只是抓住那個地理位置跟氣氛,開始進行屬於我自己的建築工程。真實世界的飯好吃與否,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文章是寫完了,但總覺哪裡缺了塊。不是文字,是要給我自己的東西。最後決定還是去吃看看好了。



問好焢肉飯上有滷肉便點,五分鐘內餐就上了,生意不是太好的店,至少我每次經過都是這樣。



不確定調理手法,可能是先蒸熟過之類的,肉口感不錯卻少了滷汁滲入其中的美妙,不是花時間燉過的那種。蘿蔔不會死鹹。滷肉,出乎想像之外的平凡,不特別香,不特別可口,但也不算差,有及格。

想像,總是比現實來得美好。



官網:點我(未登錄西門店資料)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6號(西門紅樓旁)
營業時間:中午11:00~凌晨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