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早,我們來到舊稱「森坂」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賞青。





親切的導覽先生不只用聲音把我們帶往回憶,更用他的皺紋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天公作美,光澤萬物。







走,跟我一起往不管走到哪都會有的中山堂前進吧!







人跟自然,可以很巧妙融為一體的,這是〈阿凡達〉的精神。

接著的雕刻不但構思有趣,細節處理更是高超。





第一張圖是市面常見的絲瓜,第二張則是口感更為爽脆的澎湖絲瓜。在澎湖當地,如果有人說你是絲瓜,其實是暗笑你很愛碎唸。

長相有所不同的瓜,卻是同根生。



你我他,大家都是兄弟姊妹;我們,到底在爭些什麼呢?



嘿!你有看見塔上那個臉塗著迷彩的弓箭手嗎?我有,而且每次都會看到。





愛看電影,自然也對放映機抱種親切感。



比起我在高雄看到的五零年代的放映機新穎許多,但總覺得林田山的放映機有種鵝黃色的溫柔氛圍。



是了,它們曾帶給多少家庭微笑跟淚水呢?忙碌了一星期,是時候遁入夢想中了。

時代,變了。



我看不到投影機的微笑。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故事。









在視線不可及的地方曾有一排檜木屋,多年前被個貪玩火的小孩不小心一把燒了。烈焰中,劈啪作響的檜木憶起樹苗時嫩葉上一滴露水帶來的沁涼。





用眼睛,看看當年的景像吧!









彷彿還徜在時光之流中,我的靈魂卻被溫柔的小東西給拉了回來,甜甜的。



我此行中看到最美的女孩要登場了,大家準備好了嗎?









大叔也來一張吧。



鏡頭回到女孩。







折射夢想的氣泡讓女孩眼睛熠熠生輝;成人眼中,氣泡就是氣泡,何來魔力之有?

















在最後一個木雕像前,我跟女孩Angel的爸爸Nathan打了招呼。看著底下的裸女,兩人相視而笑,有種跨種族的男性默契在我們胸中滋長。



Angel來擺個ending pos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