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導演花了八分鐘把第一集的故事重講了一遍,但把人數改成僅Ash及其女友兩人,類型也從原本的恐怖片變成恐怖搞笑片(第一集比較不明顯)。第一集裡配角的電鋸從這集開始變成系列作的主要武器,代替Ash被邪靈附身的右手掌(靈感可能是來自「阿達一族」的漫畫),遠距離武器則是短管獵槍。



追加第一集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死者之書」的翻譯者老教授及其被邪靈附身的妻子。教授的女兒跟她戲分不多也不引人注目的男友也登場,而第一集中的樹姦梗改成林間拖行,女子變成了教授女兒的引路人的高傲太太。第一集中最後的鏡影梗也實際攻擊Ash,最後演變成邪靈右手(第三集才會最終進化)。



女友的項鍊讓被邪靈附身的Ash找回理智,也順理成章成為了對抗邪惡的英雄。教授女兒帶來的資料具有將惡魔送往過去的能力(第一集是用火燒),臨死前念完最後的咒文後Ash跟妖怪們就一起被吸到公元十四世紀,Ash的英雄路正式開始......



除了山姆‧雷米跟布魯斯‧坎貝爾以外演員都換了人,故事也有了不同的安排。比較好聽的講法是這次的版本發生在另一個平行世界,不過如果你要說山姆思慮不周我想也沒人能反對,畢竟第三集開頭又改了第二集的結尾,都成慣例了。



也許是面臨轉型,第二集的驚悚度對我來說不若第一集(不過血漿好像變多了),搞笑度又不及第三集,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但以兵器跟故事主幹(還有布魯斯的動作諧星路線)來講的算承先啟後的里程碑之作。布魯斯的右手跟電鋸接合時天啊,矮人,矮人同時也在我胸腔中的火爐旁打造祕銀寶劍啊!



英雄Ash之後會遭遇到怎麼樣的命運呢?他是否會步上007那「有接觸的女人必死」的詛咒命運呢?答案且留待下集,再行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