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修改了第二集裡Ash以英雄登場的開頭,他被當成作亂的共犯成了俘虜被領主亞瑟抓走,回城時被丟下住有死靈(Deadites)的井中處死,幸得智者將他被沒收的電鋸丟還給他才擊敗死靈並被視為對抗死靈的亂世英雄。

本集的Ash個性魯莽又自私,滿腦子只想著要回到自己的世界,也因此才答應去拿回上面記載有穿梭時空咒的「死者之書」。出發前他跟一名美女相戀,因此也註定了她悲慘命運的開始。



跟來自鏡中的小Ash們纏鬥數回合後Ash被擊倒,身子如同格列佛一樣被綁在地上,一名小Ash從他嘴中跳了進去。趕忙灌熱水企圖燙死他,小Ash卻成長為Ash的邪惡分身。正牌Ash贏了後將假Ash分屍掩埋。



來到邊境墓園,Ash從三本書中好不容易找出正確的那本卻忘了法師交代的咒文是什麼,大概念個差不多後就咳嗽帶過拿了書就跑。此舉引起死靈軍團的大舉復甦,復活的假Ash則成了他們的領袖。



美女被抓,Ash總算願意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要求眾人陪他守城保護死者之書。利用同樣被捲進時空洞中的轎車車廂裡的工程學教程,Ash製作出了火藥,也將轎車改造成超級裝甲車。

大戰開打,人類破壞力佔上風,死靈大軍卻有數量上的優勢。利用火藥及Ash教的武術,人類苦苦守城卻仍被攻破,此時Ash開著裝甲車登場,卻因為已變成死靈的美女出來阻擋而撞壞了這最後兵器。



節節敗退,死靈之書將落入敵軍手中,開頭蒙主角相助的紅男爵的救兵殺到,人類逆轉敗績。Ash打敗他的分身,將他炸成碎片,美女的詛咒因而被破解。



英雄還是得回家的。喝下藥水後Ash穿越時空回到自己的時代,也回去老東家「S Mart」上班,閒暇就把自己的冒險譚講給同事或客人聽。同事覺得他在吹噓,但仍問他這次咒語是否講對。Ash支吾其詞。不久後他就發現自己來到另一個有死靈的時空。看來我們的英雄這輩子大概都沒法退休了.....

(由於版本不同,另一個結局是Ash拿到的是睡眠藥水,但因為他喝太多所以醒來時世界面臨滅亡,而他可能是碩果僅存的人類)



如果有人認為「媽啊這也太扯了」,讓我來告訴你更英雄的事。雖說電影只拍了三部曲,遊戲可是出了四款。漫畫版中的Ash更是除了對抗〈半夜鬼上床〉的佛萊迪跟〈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外還打了德古拉伯爵、科學怪人、殭屍、狼人,就連殭屍化的Marvel英雄(〈X戰警〉就是系列之一)都對抗過。甚至由於劇情牽拖到Herbert West(請參考〈幽靈人種〉)所掌管的「Arkham Asylum」,因此蝙蝠俠加進來亂只是遲早的事。Ash啊Ash,你哪天要對抗狂派啊?



豐富、搞笑、熱鬧,娛樂滿點的電影,電影台偶爾會重播,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下節目表。此外我曾提過〈鬼玩人〉有被改編成舞台劇,下一次就容我來跟各位介紹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