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成本恐怖片專家「滿月影視」(Full Moon Features)這麼牽牽扯扯也快十部電影了,多數情況下我都挺享受它們帶給我的美好時光:殺人啦,噴血啦,裸露啦,搞笑啦等等,劇本也曾數度讓我驚豔。不幸的,該公司推出的作品越後期越令我皺眉,〈薑餅人魔二:酥皮的最後誘惑〉是滿月2005年推出的續集電影。第一集已經算不上好看了,第二集卻出我意料之外的慘不忍睹。而就在今天,我終於看見註定了滿月影視走向衰亡的一部大戲:〈魔靈鬼娃2〉。

魔靈鬼娃〉的故事結束數年後,從硫酸池裡活了下來的Dr. Lorca(詳情請見〈戰慄鬼靈精〉)雇人修復了囉嗦嬰兒(本名為Baby Whoopsie)跟小丑蛇(本名Jack Attack,第一集之後尾巴就不會響了),接著攜家帶眷的來到了自稱其發現了一個古玩偶的大學生Caitlin眼前,冀望此女能增加他的古怪收藏品。

我們加速講。

場景是古堡。古玩偶是某個死亡已久的女伯爵用黑魔法製造出來的「隨身惡魔」(Personal Demon),也象徵了她的惡念。古玩偶復活了囉嗦嬰兒跟小丑蛇。殺啊殺啊殺啊殺啊。從畫中復活並附身侏儒靈媒的女伯爵被砸壞掉的古玩偶裡頭釋放出的操它媽舌頭是在舔個什麼勁啦的惡魔給拖進據說是地獄通道的古井中,臨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I'll return」(........個頭啦,這什麼下三濫鳥台詞啊)。囉嗦嬰兒跟小丑蛇被年輕的男主角砸爛,最後活下來離開的是年輕男女主角跟侏儒靈媒。

年輕女角Alli Kinzel清純可人,飾演Dr. Lorca貪財妻子的Elizabeth Bell也相當令人垂涎..........



ㄟ!說好的脫衣或性愛場景呢?你們是滿月影視耶,就這樣一路給我裝傻到最後啥鬼都沒看見算什麼英雄好漢!

媽的,少給我推說有桌上跳舞的景,Selene Luna固然是頗具知名度的表演藝術家,但她的舞蹈天分欠磨練。而且而且,幹,我對她的肉體沒興趣啊!



好,對女性裸體有所偏執或期望是我本人的問題,那我要求殺人景總沒錯吧,總歸〈魔靈鬼娃2〉本來就是被定義為「砍殺片」(Slasher)吧!

肏!三個殺人玩偶的戲分是在少什麼啦,殺人鏡頭已經少到快被雷劈了還給我用廉價動畫快速混過。滿月影視的強項就是片長控制在一小時內但總會丟點什麼餵觀眾,這才叫商業電影。這次呢?足足八十分鐘你給我一分鐘不到的殺人鏡頭!然後你還不給我情色片段!踹共啦!


全片最大尺度的圖........這是普遍級嗎?

導演兼編劇William Butler自大病犯了,滿心以為自己能寫出一部「殺人只是其次,故事本身的懸疑跟人性中的貪婪及來自過去的恐怖就能讓觀眾牢牢抓緊扶手顫抖不已」的劇本,我看到的卻是「步調慢到蝸牛都會打哈欠,旁人得用束帶把我綑在椅子上以防我眼睛一黑就砸爛螢幕」的「廉價、粗製、一無是處」的三流中的三流電影。找來美女,找來侏儒表演者,找來艾美獎得主(Leslie Jordan,飾演片中的娘娘腔教授一角),甚至還從〈戰慄鬼靈精〉復活了一個角色(原劇中的變態性情蕩然無存!此外,話說Michael Citriniti,你演技怎麼隔了13年不進反退啊?),結果你到底交出什麼樣的成績單?你說啊!如果在學校拿出這紙,全校包含老師跟學生都會想霸凌你啊!

.........總之,是部糟糕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