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導演,八個故事。監製:公共電視。

晨之美
導演:鄭芬芬



一群人救貓的故事,主觀視點來自貓。除了貓的配音非常廉價外,手機隨撥立刻有人接、民眾叫囂的荒謬、互動之間的誇張讓整個故事失去真實感,不幸的是也沒有劇場感。劇中有批評消防隊不接救貓的工作,我倒很想知道消防隊會怎麼回應。

私感想:早晨,人妻賴雅妍很美。

那個夏天的小出走
導演:鈕承澤



溫和敦厚的小男生(草食?)喜歡上家庭不和樂的潑辣小女生(肉食無誤),小女生找小男生離家出走,車上睡著於是繞了一圈又回到自家,最後揭露了小女生其實喜歡小男生的真相。

很青春宜人的小旅行電影,是八個短片裡我看了心情最舒暢的,鏡頭跟氣氛都拿捏得恰到好處,劇情也懸疑中帶有青澀的忌妒跟某種已經難尋的美好。啊~青春啊~

私感想:李冠毅會成功。

午熱
導演:許榕容



雖說我只認識姓張的榕容,不過姓許的榕容十分讓我驚豔。開頭以切割畫面及搖晃鏡頭產生城市的高速感,透過特寫及合適燈光的營造,王湘涵吃生魚片的嘴魅惑到不行,也難怪莫子儀要吃鰻魚飯補一下。情慾戲的氣氛掌握得當,王湘涵配合度很高,莫子儀也很敢摸(順便恭喜你賺到了)。荒謬段一的女服務生有點融不入畫面,小應則根本就是那個行業的老前輩。電梯裡最後小莫的吼非常有趣,劃下很棒的句點。配樂也很棒。

私感想:榕容,台灣情慾戲靠你了。

舊‧情人
導演:程孝澤



十一分鐘的短片就出現三個問題。一、男主角走進房間被誰打的?二、咬一疊照片最好吐不出來!三、喂!換幕後照片就變小疊是怎樣?吃掉了嗎?

私感想:人體拼字的構想還行,但其他無甚可取。


導演:李啟源



漫長的七或八分鐘一鏡到底,但父女的對峙感不夠強,如果是看電視的話我一定切其他台然後再切回來,張力不足。不過父女利用煙來交心的橋段讓我想到我家老頭。喂拔,你當年居然沒阻止你兒子我抽菸,你這老爸到底在幹嘛啊?幸好我自己戒掉了。

私感想:彩虹跟摩天輪發亮不錯。

走夢人
導演:陳映蓉



男子遇到一個女生帶著一群小朋友穿著話劇服裝跟他一起搭捷運,後來一個貌似扮天鵝的小朋友跟著他走。進入KTV包廂後數度切入迷離模式,有吸大麻的夢幻感,要說像拍MV也成。拉回現實,男主角載著小朋友去找女生(小朋友沒戴安全帽),才知道原來他們是聾啞人士。結尾甜甜的我喜歡。

私感想:姚安琪蠻可愛的,讓我想起......算了,不說的好。

末班車
導演:安哲毅



逃家跟男友同居的女孩跑去找開公車的老爸,父女間的代溝跟衝突中帶著的溫情真實而迷人,可惜小女生演技稍微硬了點。

私感想:我也想喝薑母茶。

自轉
導演:李康生



男主角是影子都有漸層深度的蔡明亮,女主角是戲人合一的陸弈靜。聽著「聖芳濟行走水上」(Legend No.2: St. Francis of Paola Walking on the Water)起舞的兩人嚴肅中不知怎的又帶有搞笑氛圍,充滿奧妙。最後的羅曼菲旋轉很驚人,我沒看過「輓歌」,但我能想像那種衝擊。字幕那句「那個年代 最美麗的印記」說來美麗也哀愁,美的是羅曼菲的舞,哀的是舞乃是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輓歌。

私感想:R. I. P. 羅曼菲。



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