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我總是不老實,總是不敢承認這個那個的,最甚者,是我對失敗的恐懼。

你們說我比誰誰誰好,甚至比你好,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能跟幾個人比?論英文,我沒比他或她好;論語言學,我只懂皮毛;論電影,我經典作看過幾部,我又何曾拍過電影,怎有資格批判;論創作,比我強的作家多如繁星;論口才,我永遠也沒法成為婚姻騙子(當然這跟我的道德感也有關聯)......論論論論論,一路這樣論下來,我到底哪裡好了?

是,我怕,我怕一失足,我成了你們的笑柄,成了我自己的笑柄。即便化骨灰,我仍能感受到那股秋冬的涼意。

恐懼,讓我不前進,甘心順著河流一路下沖,只因我怕上岸時成為乾屍,我便拒絕從海洋登上陸地,拒絕轉變。

慘的是,我不這麼做,其實也能活得還OK,如你們所知,活下去並不困難,對死亡的懼怕讓我咬緊牙繼續活著,即便咒罵連連,即便步履蹣跚,我在標示著地雷的區域中行走,不確定那炸彈到底誰埋的。

I am no better, I won't be better, than you.

我掙扎的活著,拚命跟你們比,跟那些看得見的看不見的幻影比。我想跑,我不要跑,我想走那條罕見人跡的路,我不想走那條路,我想跟他們一起走,大家可以一起咒罵世界,可以在老了講起自己那曾有的小小風光。『我啊,以前也是.....』

總有那一兩分鐘,我是感覺自己比別人強的。那一兩分鐘,就是我這生命的意義,就是我的永恆,我的傳奇。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笑,他隔著沙幕對我說,you may not be better than other people, but at least you're different.

Yes, I am different.

我今天早上吃泡麵,近中午時拉了兩次肚子,我的優酪乳今天喝掉最後一口,我晚上上了課,我的同學有個穿著條紋上衣披著黑色外套褲子好看的貼著她的大腿,我的前女友是我的神父,我的窗外是馬路,我痛恨選舉車選舉季.....

Yes, I AM DIFFERENT, from you, you, you and you.

I may not be better than other people, but at least I'm differ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