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月中,承蒙書河的邀請到他客戶的餐廳「百老匯」試吃餐點。離捷運忠孝復興站很近,出站後走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這位是店長Oa,非常厲害的七年級生,除了這裡外還掌管另一間居酒屋。



然後是走美式風格的店內裝潢。











接下來隆重介紹一位名喚「安妮」的女生。



為什麼呢?請看下列新聞就知道了。



嘿,要幸福喔!



上餐前,喝點小酒助興是應該的,哈密瓜雞尾酒相當清爽可口。


書河的太太Wendy



第一道是青醬西西里海鮮細扁麵。





青醬帶著甘爽的蔬菜鮮甜,海鮮給得大方又新鮮。問及麵的量是否跟平日相同,店長Oa笑笑說是一樣的。早期,百老匯給的麵量是這個的一點五倍,數度被女客人抱怨吃不完,麵量這才做了調整。我心裡不禁想:妳們這些好命OL啊,害慘我們這些饕客了。

第二道是奶香蛋蜜煙燻培根。



雖說名稱取得聳動,好像是刻意要騙人點一類的,味道卻也同樣不含糊,連對義大利麵非常講究的安妮都讚嘆。

雞尾酒時間,這次是蘋果口味,由書河親自出馬擔當背景。



再來這道可算得上是我的強項了:墨魚汁墨魚麵。



八年前,學生時代的我偶然在某間餐廳嚐到了墨魚麵,其特殊的滋味從此讓我對它難忘,幾乎每到義大利麵餐廳必點,但真正好吃的卻屈指可數。要不墨汁給的小氣要不調味不知道在平凡什麼,更有純粹拿墨魚麵(百貨超市可以買到乾的墨魚義大利麵條)混幾個蛤仔交差了事的,此等惡劣之行徑常令我悲憤不已。這次在百老匯,我總算找回了記憶中的味道,不,應該說甚至超越了記憶中的味道,我打從心底敬佩這裡的廚師。

人家既然都端出好料了,我也應該回報點什麼,對吧?



沒錯!我把麵吃光墨汁能撈的就撈喝掉,難撈的就沾手指抹臉上用皮膚去吸收啊啊啊!

形象,形象。

下一道菜是茄汁燻腸細扁麵。



混合了不同品種的番茄,醬汁微酸中帶清甜,十分美味。

咳,吃太快。



這杯是蔓越莓葡萄果汁,沉底的葡萄又多又鮮又甜。

媽的糟糕,本來好餓,現在已經九分飽了。

乳酪菠菜烤雞腿...



茄汁經典起司肉醬...





鳳梨泡泡(氣泡飲料)...



還是很好吃,但,但我的味覺因為滿腹度快爆表的關係明顯低落了。

BBQ烤雞...



義式拼盤...



停!停!我比出了左手掌豎直,右手掌橫放其上的中場休息手勢,於是有了拍一張照片的中場休息時間。



然後餐點又殘忍的開始送上來。





別懷疑,你看到的這兩張照片是同一道餐點,是早午餐中的「鮪魚組合餐」。

老天,又有東西上來了啦!殺人喔~



這是.......

我小心嚐了口,怕腰帶會在瞬間炸開,甚至肚子爆破都有可能。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怎麼能這麼好吃!濃濃的巧克力的香氣在口中高速環繞,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巧克力冰沙!要老命的好吃!!



我大概吃掉了一半。



飽到連走路都有困難,我還是起身擠出笑容跟大家合照。



吃撐喝炸,Oa過來問我覺得如何。我拍拍他的肩,跟他說我原先有準備難吃的話就算付錢結帳也不打算寫文,現在看了是沒這必要了,他嚇得兩眼圓睜,膝蓋感覺軟了不少。

收工。



我蝸步走回捷運站坐車回家。

****************************

兩個月後的一月底,我帶著毛毛、宜潔回來百老匯報到。

裝潢,變了,有一面牆刷成白色放電影。

當天沒有墨魚。

被包場,我們是少數的客人之一,還被包場的基督教團體的成員宗教騷擾。

我們點了青醬、紅醬跟巧克力冰沙,幸好餐點味道還是很棒。我請Oa幫忙跟廚師說一聲我想跟他致意,年輕的廚師爽快答應了。









剛滿三十歲的濃眉廚師先生除了能料理一手好菜外更有胸肌跟腹肌,興趣是釣魚跟衝浪,最後一次戀愛是被交往七年多的女友拋棄,目前單身。

唉,廚師先生,好男人命運都多舛啊~

不久後,我又得知了另一個悲慘的消息。

本著求好心切的精神,百老匯的菜單預計將於年後進行大幅調整,意味著我所鍾愛的義大利麵們可能會大量消失到夢土的彼方。雖說人生終須跟所愛的一切告別,但這告別也來得太早,我們也才交往兩個月,沒想到將從此恩斷情絕。如果有想品嘗美味義大利麵的人,尤其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墨魚麵的愛好者,請你記得在過年結束前到百老匯造訪。時間一過,可能絕響。



資訊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8號一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二:11:00 - 22:30
星期三 - 星期六:11:00 - 2:00
星期天:11:00 - 10:00

電話:(02)2771-6810

FB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