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友人中不乏四字頭的兄臺,但說起王彩樺,我仍不免用「姐」或「阿姨」稱呼之。原因無他,各位不覺得本名王泳心的彩樺姐總給人一種「我看著她長大」的氛圍嗎?跟前女友偶然一起吃飯配電視時看見她,心頭就會燃起懷念的溫暖,像冬天的煤炭爐一樣。但我真熟她嗎?不,一點也不。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顯示,彩樺姐有著坎坷的過往,雖然精神上的壓力未必龐大(總覺得她是一個樂觀向上的人),經濟上的壓力絕對是壓彎了她的臂膀。不過就如同我曾在命理節目聽那些個大師說有些人會「走老運」一般,彩樺姐居然在不惑之年時分別得到了「台灣濱崎步」及「台灣碧昂絲」的稱號,實屬不易。兩位巨星的龐大粉絲群會因此而痛恨彩樺姐嗎?我想是不會。她的認真、平實、近人讓大眾就算想拿槌子攻擊她,頂多也只能拿那種敲起來會發出「噗啾」聲的塑膠槌,敲完後大概還會跟她道歉吧。



不算是個喜歡跟流行的人,也常覺得當代傳媒喜歡「無聊當有趣」(但話說回來又頗為符合〈等待果陀〉的精神)。初聞王彩樺出了專輯,專輯主打歌名喚「保庇」時,當下只覺得「怎又來這種,『倒退嚕』以後就該停了吧!」(各位年輕人如果沒聽過這首歌,可以點下面的連結聽一下我們那個時代的經典)便不想睬這新聞。



未料「保庇」效應如塊魂般越來越大顆,甚至還上了CNN。乖乖,這世界生病了嗎?且讓我也來深入當代的瘋狂中一探究竟。



我必須承認,我帶著愉快的心情看完了「保庇」的MV。雖然沒跟著舞起「保庇」如花朵盛開的舞蹈,卻深刻體會為什麼彩樺姐能超越林志玲成為「情人節最想約會對象」的第五名。除了舞蹈簡單風趣外(居然有M字腿!!),彩樺姐從頭到尾微笑,該搞笑時也相當敬業的不計形象演出(雖然她一直都是諧星路線....),這也難怪她能獲得老中青所有人的一致愛戴,成為新一代的國民偶像。彩樺姐,您是努力出頭天的最佳榜樣!



看完洋溢青春氣息的韓國原版,不知道各位比較喜歡哪邊呢?年輕女子的舉手投足確實讓男人如我在乍見的瞬間如癡如醉,但兩者相較下我還是偏好有三太子,有不搶風頭的伴舞,有不惑王彩樺的台版「保庇」。新的一年,希望天佑台灣,也能保庇認真的凡人如你我及王彩樺能更上層樓,阿們。(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