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白電影《科學怪人之子》中,科學怪人原創者亨利已經過世,主角換成了想復活科學怪人以挽救家族名譽的伯爵沃夫。不料,復活的科學怪人竟被壞蛋伊果所控制而到處亂殺人……

這讓我想起有一次,我為了喜歡的女孩子去華山藝文中心排隊參觀模型展,並希望能買到限量模型送給著迷動漫的她。提早一小時到現場,不得了,人多到恐怖份子可能會選為攻擊地點那麼多。邊排隊,看到動漫迷們臉上欣喜若狂的表情,我心裡就想,這些模型對他們而言,應該是活生生存在的吧!就像被邪惡力量所創造出的科學怪人一樣真實。想像與真實的世界之間,早已沒有了界線。

隊伍緩慢前進,遠方忽然傳來一陣吼聲,似乎是某宅男為了心愛的模型已缺貨而怒號,聲帶哀慟。對,就跟差點痛失愛子的伯爵沃夫一樣的執著。只是伯爵終究救回兒子;而阿宅,卻只能躲進棉被痛哭失聲。心中的苦,誰人能體會。

電影中,羞憤交加的沃夫親手斃了伊果、消滅科學怪人,並帶著家人遠走他方,只圖遺忘這一切,展開新的人生。
當我一回神,限量版的模型已在開賣兩分鐘的瞬間就被買光了。於是我扯開襯衫、搥起胸膛使勁嚎叫……
當然,是在想像中,因為那裡離警察局不遠。


原文刊載於聯合報繽紛版2010/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