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山一圈任務達成,回用餐大廳稍歇腿。大雨等待已久,傾盆下,晚上的戶外聚餐可能要改成屋內,Ruby有點點失望。

IMG_8086.JPG

距離晚飯還有兩個小時,Ruby建議我回房休息。拿著蔡媽遞來的傘,雨中慢步回房。

IMG_8088.JPG

IMG_8090.JPG

IMG_8366.JPG

IMG_8245.JPG

洗好澡,擦乾後躺下,昏迷。

在dinner call之前醒來,雨停讓我走回大廳,然後才又開始小小下,很有禮貌的雨,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烤肉的材料已備齊上桌。

IMG_8091.JPG

怕我餓,Ruby說要弄碗湯給我喝,好啊,我說,沒想到五分鐘後Ruby端出了...

IMG_8095.JPG

IMG_8097.JPG

IMG_8099.JPG

IMG_8101.JPG

IMG_8104.JPG

除排骨、龍鬚菜外,鳳梨、地瓜、竹筍稱為「新化三寶」,其中竹筍更是大坑農場的特色食材之一。一個set吃下去,我已是「飽蜘蛛」。

大廳前頭,幾個年輕人正在練擊鼓,這是今晚歡迎星馬貴客的餘興節目。

IMG_8106.JPG

IMG_8110.JPG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氣氛從歡樂變得專注,一切只為那五分鐘不到的精彩。

IMG_8111.JPG

IMG_8112.JPG

IMG_8148.JPG

IMG_8150.JPG

「Luke你要不要先出去走走?還要一些時間喔~」Ruby說,語氣中有些微緊張。我點點頭,走入雨後的涼爽夜晚。

IMG_8113.JPG

IMG_8115.JPG

兩顆心的交會只在一瞬間,它難拍,也難等,人生一般。

回來時貴客已到,大家正在極力讚賞鼓聲的磅礡。Ruby發現了我,把我安插到一個較空的桌子。

晚宴開始。

IMG_8137.JPG

IMG_8144.JPG

IMG_8119.JPG

IMG_8138.JPG

IMG_8151.JPG

酒酣耳熱,氣氛越來越夯,一場純正台灣味的演出即將開始!

IMG_8178.JPG

IMG_8187.JPG

IMG_8167.JPG
幕後的推手蔡爸在熱鬧的樂聲中,靜靜的喝著酒

IMG_8200.JPG

「我可以扛三太子看看嗎?」

IMG_8214.JPG

IMG_8219.JPG

IMG_8220.JPG

厚~Ruby都叫我做這種大不敬的事情!

「蔡爸來,看這邊。」

IMG_8223.JPG

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喝酒了,但該有的酒量還沒離我而去。啤酒只是開場,我需要點更烈的,更烈的。
走出主屋,我走上伊魯巴船屋。裡頭的音樂還響著,放給看不見的賓客聽。找了張位子後,我把擴音機接上我的mp3 player,今晚的專輯是麥可‧布雷的《Call Me Irresponsible》,之後還有幾首適合夜晚的古典樂跟季小薇(Zee Avi)。

IMG_8229.JPG

比起啤酒,音樂讓我醉得更沉。

門被打開,是蔡爸,他要關船屋了。我拿走自己的player準備下樓,忽然聽見Eva跟蔡爸說她要用船屋,把燈打開。夜世界的燦爛,躍起。

IMG_8235.JPG

IMG_8236.JPG

IMG_8238.JPG

IMG_8244.JPG

問Eva,她說有客人想來喝咖啡聊天,我自然也就這麼順理成章賴了下來,又把音樂換成自己的。不久後Eva見我坐在吧台,問我想喝點什麼,我說想喝點比較烈的,「長島冰茶吧」,我說,她則笑咪咪的從櫃台裡拿出一瓶酒。

IMG_8242.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好朋友來才開的。」Eva說。
「可是我缺酒伴。」
「這簡單。」
不久後,負責農場內所有竹子編織的一元先生就來了,這傢伙酒量比我強多了。不過,我依舊用自己的步調緩緩的,慢慢的把自己灌醉。
「我喜歡這音樂。」一元說。是的,這是適合夜晚,適合喝酒的音樂。

聊他的工作,聊農場經營的辛苦,聊蔡爸蔡媽的付出,聊Eva、Ruby的經營方式,聊他的女友,聊我的舊情。一點左右,Eva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吃點什麼,湯就好,我說。Eva回來時提了一大袋,我喝了排骨湯,吃了雞肉飯。

醉了。

一元明天也要上班,我跟他道晚安,明天見。路上,我告訴自己步伐要穩健,思慮怎麼亂不打緊,路要走穩。回房後刷牙,簡單又沖了一次澡。鑽進被窩的瞬間,我眼前一黑,幾小時後醒來,發現自己的腿居然曲著。把腳伸直,再睡一次,直到天明。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